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1-13 11:07:2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威健(3033)去年受惠於半導體市場景氣旺,加上產品漲價等因素推動,市場推估,全年獲利可望寫歷史次高,且根據過往歷史現金股利發放率維持穩定約7-8成左右,推估潛在殖利率上看10%,後續仍依董事會決議為主。

 

威健去年營收寫歷史高,來到724.05億元,年增23.95%,毛利率也因漲價效益的帶動之下走揚,第3季來到7.79%,法人預期,第4季也有望達近8%水準,全年每股盈餘有望達4.5元以上,將創近20年以來新高成績。

 

 

展望今年上半年,由於部分成熟製程產品仍處供不應求態勢,包含工業、車用等應用面需求強勁,這塊應用領域對於威健來說營收佔比大約4成左右,因此營運有望維持去年下半年的熱度,首季儘管是傳統淡季,但也有機會有不淡的表現。

 

公司表示,短期來看,1月仍維持旺季規模,但近期疫情又有增溫現象,客戶預期心理之下,可能擔心後續缺料或物流等因素而積極拉貨,使得首季變數較大,後續應觀察動態變化。

 

另外,針對毛利率方面,由於供應鏈已經出現鬆動,因此價格端逐步趨穩,加上台幣升值的趨勢之下,對於通路商的毛利率多少出現壓力,市場預估,今年毛利率穩6-7%左右區間。

 

全年而言,威健看好,儘管今年短期看起來無漲價效益的推動,但整體市場需求在上半年仍具支撐,以及長短料的情況舒緩,仍有機會帶動營運成長,後續應持續觀察匯率、疫情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