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今日本土增加14例,其中聯邦銀行行員遭居服員客戶傳染,造成13名行員染疫,金管會緊盯。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莊琇媛13日在2022年新春記者會指出,聯邦銀總經理13日一早就已與金管會通報確診人數與因應方法,聯邦銀強調,確診客戶雖然曾拿下口罩但是為了開戶作身分驗證,莊琇媛表示,必要時會請銀行公會研議不脫罩下作身分確認,她也鼓勵民眾多使用零接觸的數位存款帳戶、純網銀。

莊琇媛指出,聯邦銀今早已打給金管會通報行員染疫情況與因應,沒有確診的行員送防疫旅館隔離、確診者送醫院,聯邦銀行與桃園市府皆已對該分行做徹底消毒,該分行將暫停營業到本周五,下周一(17日)重啟營業,會請附近分行人力支援,而附近分行也對行員做大規模檢測,目前採檢都呈現陰性。

對於外傳居服員是因為拿下口罩數鈔形成破口,莊琇媛指出,聯邦銀行有調監視錄影帶,客戶雖有拿下口罩,但是為了開戶作身分認證,不是為了數鈔。

外界質疑,目前銀行櫃檯作身分驗證要脫口罩,在疫情下是否研擬替代方案,莊琇媛表示,目前規定沒有這麼仔細,行員在作身分驗證時會要求提供證件,不過,防範的方式還有很多種,像是戴防護面罩就是其一,或是採指紋、聲紋等方式,必要時請銀行公會研議「不脫口罩下確認是客戶本人」。

莊琇媛表示,現在銀行開戶方式多元,除了面對面開戶外,現在也有數位存款戶、純網銀的設立,不用面對面,民眾可善用零接觸開戶防止感染。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目前金控、銀行都已自行加強防疫措施,若是有像去年提高到三級警戒的話,相關因應措施會視情況實施、適度應用。像去年北市、新北市疫情熱區分行就可在符合條件下「調整或縮短每日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