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3 10:47: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布局利基市場,連接器廠商瀚荃(8103)切入蔚然汽車供應鏈,另SpaceX訂單今年也有望正式出貨,在雲端伺服器領域,則爭取擴大與國內零組件大廠合作機會,帶動產品結構持續優化。法人預期,雖公司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會受原料、人工與匯率的不利因素,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達四年高點,另外,今年營收先看個位數增長,毛利率持平。

瀚荃去年受惠宅經濟帶動,第二、三季毛利率亮眼,但法人預期,因價、台幣以及大陸缺工等因素,將影響成本,第四季毛利率將呈現季減,但全年毛利率仍是較前年改善,每股稅後盈餘也會超過2.6元,創下四年高點。

而瀚荃近年持續在網通伺服器、車用、航太等利基領域持續發展。其中,網通伺服器已占公司超過兩成的營收比重,其中以數據中心應用為多,在近年供應鏈重組下,公司爭取擴大與台灣零件大廠合作打入終端客戶的商機,內部估計,今年該部分將維持去年成長態勢。

在車用領域,瀚荃則已進入大陸電動車指標廠蔚然汽車供應鏈,雖量還不大,但在電動車的實際量產成績逐步累積。另在航太領域,瀚荃也透過美國經銷商,取得SpaceX訂單,近期傳言供應鏈將生產基地轉入台灣,公司也積極配合,今年可望開始出貨。

法人認為,瀚荃去年因來自筆電的基期已高,今年傳統3C領域先看持穩,但利基領域貢獻將擴大,全年營收估個位數成長,毛利率因外在變數多,先看持平。而在去年獲利提高下,每股配發現金股利可望優於往年。


(圖說:瀚荃董事長楊超群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