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1-13 12:04:1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太醫(4126)1月在手訂單仍佳,惟目前船期相對不穩,出貨量約為在手訂單8成左右水準,法人預期太醫1月營收應可來到1.7億左右,較年底略為改善,但較去年同期則仍有衰退壓力。而太醫去年全年營收20.19億元、年減約7%,其中匯率影響約3.7%,實際訂單衰退約3.3%,主要落差在於密閉式抽痰管出貨減少所致,不過在售廠收入挹注下,法人仍看好太醫全年EPS應可來到5.3至5.4元,由於太醫近兩年無重大資本支出,現金股利配發率有望上看9成,法人推估太醫有望配發4.7元現金股利,以昨(12)日收盤價75.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

 

太醫年初接單仍然暢旺,1月在手訂單上看1.9億元,惟法人指出,目前貨櫃航運船期仍然不穩,太醫月底出貨進度易受干擾,實際出貨營收約為訂單8成左右水準,法人評估,太醫1月營收估約1.7億元,略優於去年年底1.5億,但相較去年同期仍是密閉式抽痰管出貨高峰,營收基期較高,法人預期太醫1、2月營收衰退壓力較大。

 

 

回顧太醫去年營運表現,全年營收來到20.19億元、年減約7%,其中美元兌台幣貶值影響影響約3.7%,實際訂單衰退約3.3%,主要落差在於密閉式抽痰管出貨減少所致,全年毛利率約26%,年減少約5個百分點,主要衰退影響亦是受密閉式抽痰管營收佔比減少所致,不過法人評估在售廠收入挹注下,太醫全年EPS應可來到5.3至5.4元。

 

以過往太醫股利政策來看,在無建廠等重大資本支出規劃下,太醫可望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率,過去三年有兩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達9成以上,現金股利也呈現逐年增加,在此股利政策下,法人預期太醫現金股利配發率有望上看9成,估將配發4.7元現金股利,如以昨日收盤價75.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