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櫃買中心18日表示,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旗下控制器子公司寶元數控(4587)已經在上週五15日送件申請初次登錄興櫃一般板股票。

 

根據櫃買中心資料顯示,寶元數控成立於2007年8月間,為上市工業電腦廠研華的轉投資事業。寶元數控董事長兼總經理為郭倫毓,主要經營業務是控制器及其周邊產品,送件時資本額為3億元,產業別是電機機械業。

 

寶元數控2021年營收為9億7,012萬元,稅前盈餘7,583萬元,每股盈餘2.10元。

 

研華在2013年時、以7.3億元全額購併寶成工業(9904)旗下的工業控制器子公司寶元數控。寶元數控專注於各種精密控制器、智慧製造系統之研發、製造及銷售,提供客戶各種專業高品質解決方案。產品線包含各式高速高精車銑床控制器、磨床控制器、塑膠機控制器及滑軌/關節機器人控制器、自動化控制系統、可二次開發平台與伺服電機等,為智慧製造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應用領域涵蓋現代工廠各式加工應用例如模具加工零件沖壓、拋光研磨、塑料射出至機器人輔助生產、拋光、搬運、焊接、噴塗…等等後加工程序,俱備提供完整產品及技術面解決方案的能力。

 

根據研華財報,研華第一季持有寶元數控約48.1%,本集團在去年第四季出售寶元數控11%的股權,因此持股比例從59.1%減少到48.1%,本集團仍為寶元數控公司單一最大股東,且考量寶元數控先前股東會其他股東之參與程度與重大議案表決權數紀錄,顯示本集團仍具有實際能力可主導攸關活動,對寶元數控仍具控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