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722/2210FA9CDD5C862AE8146198E9

蟬聯金控多年的年薪億元級的總經理吳一揆,才62歲的他今日驚傳辭職,據了解,吳一揆的哥哥過世,他與哥哥感情深厚,將專心幫家人處理遺產,可能也想趁機休息,因此申請退休。

根據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吳一揆的哥哥是外商高層,留下龐大遺產,因配偶是中國籍,在處理遺產上較為複雜,擅長財務的吳一揆也被家族欽點協助,加上痛失手足之痛,他在今日董事會提出退休,專心處理家裡事務。

 
 

吳一揆在家中三名男丁中排行老二,大哥吳人偉高升到嬌生中國區主席,不幸今年4月因病在上海辭世,享年66歲。

中信金與中信銀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將於8月1日生效,由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中信金總經理。

中信金控指出,吳一揆任職近20年,任內帶領團隊歷經多次併購,去年底金控資產、獲利及市值皆創下歷史新高。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公司方面雖感不捨,仍寄予祝福。

吳一揆也表示,因家庭重大事項須處理,因而申請退休,他以身為中國信託一份子為榮,對公司長期栽培與同仁們的支持與協助,表達最深的感謝之意。

陳佳文在中國信託服務23年,任內拓展海外銀行業務,協助中國信託成為國際佈局最完整的本國銀行,也是台灣營收、獲利最大的商業銀行。陳佳文也曾任中信金總經理,熟稔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各項重大業務,此次接任金控總經理職務,可立即銜接上手無縫接軌。(林巧雁/台北報導)

 

---

 

宥勝昨(19)日正式從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畢業,他因為追捕張天霖不慎撞到頭部,最後在周曉涵懷裡去世,許多劇迷不能接受他領便當。播完殺青戲之後,宥勝也發表長文向劇迷、團隊正式告別,不捨表示:「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愛,浩南完全無以為報。」

宥勝(左)最終在周曉涵懷裡死去。(圖/TVBS)
 
宥勝(左)最終在周曉涵懷裡死去。(圖/TVBS)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624ent004/

文|葉婉如

宥勝上個月在奇異果代言活動上透露想回歸當「家庭煮夫」,沒想到他不是說說,據悉他早已請辭拍攝中的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據悉他拍了近150集,賺了千萬酬勞,但堅持走人,製作單位從傻眼到慰留無效,只能接受。

宥勝結婚生子後,近10年沒拍八點檔,前兩年更轉向Youtuber拍頻道節目,分享自己生活,去年接下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劇中以特務身分進校園埋伏當代課老師,和一群可愛的學生度過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輕鬆喜劇節奏頗受學生族群喜愛,也讓一票新生代演員鍾岳軒、黃柏峰、李星璐、馮容潔等,成為能見度高的藝人。

 
宥勝透露想當回歸家庭當煮夫。(TVBS提供)

只是上月宥勝出席活動時,先是在台上分享希望改變生活型態的想法,下台受訪時,記者再度向他確認「不是在拍八點檔?」,他當時說「可以協調」,原來並非只是隨口提,而是請辭已成定局,據悉他去意甚堅,讓邊拍邊播的《機智校園生活》只能趕緊改未來劇情走向,讓他快點打包走人。該劇一季100集,他續約後就不斷透露想離開的念頭,第二季只願續50集,沒有轉圜的餘地,劇組也只能接受。

《機智校園生活》讓一票新面孔演員打開能見度。

據了解,宥勝也因此劇再度成為廠商詢問度超高的人氣男星,他接拍時條件是週休二日,結果現在週休二日都有代言活動可賺,原本和老婆協調要定期到台中陪伴小孩,有時也得爽約。TVBS方面對他請辭表示,宥勝的奶奶前陣子過世,對他心情造成影響,雙方討論後決定讓他在劇中的代課老師身份告一段落。據悉他的戲分到下週就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