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氣太強大!昨(20)日剛掛牌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受到買盤強烈推升,加上今天台股飆漲,盤中漲幅擴大到近2.5%,溢價更衝上5%~6%。法人直呼,00878昨天申購破百組,還壓不下溢價,投資人搶進太瘋狂!

 

00878上市時規模達67億元,昨天掛牌全天交易量達8.5萬張,初級市場也爆出110組申購,總額8.25億元,占原始規模達12%不算少。不過對此有法人觀察,昨天00878全場溢價且尾盤拉高,看來破紀錄的申購很可能壓不住溢價,而今天在台股強漲助攻下,00878股價急拉讓溢價又擴到5%之上。

 

國泰投信表示,00878昨天申購要多少丶給多少。不同於今年初因為高配息的國泰股利精選30(00701)大溢價,為了降低配息稀釋控管申購,00878籌碼大方送,等於同樣是連日溢價,00878有更紥實的買氣。

 

看好買氣續強,造市商丶大戶昨也踴躍申購,因為持續溢價,這些申購的籌碼獲利不俗,這兩天丟到市場都能3%丶5%地套利,比投資人賺價差更可觀,堪稱大贏家。

 

 

---

 

 

今天早上大概10點多,營業員突然打電話過來,就先跟我講之前你有在某某證券行申辦00878,然後跟我講現在00878損益已經超出很多,問我要不要賣? 我聽到當下就直接拒絕,因為想說繼續放著,等領完息之後在決定。後來他也沒跟我講什麼,就掛掉。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缺業績想賺手續費。 滿好奇今天有沒有人早上也接到營業員打來說建議賣00878?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5338634.A.99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