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7月22日14:00 
 

以猿人頭作為品牌標誌圖案的知名潮牌BAPE,在台唯一專賣店「BAPE STORE」日前驚傳無預警歇業,負責人陳百合疑捲款7億元倒帳潛逃,遭股東報案控告詐欺、背信、侵占等罪名,警方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承辦檢察官陳雅譽認為有保全證據必要,今兵分3路發動搜索台灣代理商搖滾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處。
 
據了解,提告股東為贊泰建設二公子邱耀正,檢警初步調查發現,陳百合目前則不在國內。
 
BAPE在台代理商為搖滾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登記為陳百合,深受藝人黃子佼、江語晨喜愛,北市專賣店位於仁愛圓環,2007年風光開幕時,號稱是該品牌在東南亞最大海外旗艦店,黃子佼等藝人也前來站台。但今年6月該店突無預警歇業,人去樓空,《蘋果》還接獲民眾爆料,指陳百合捲款7億元潛逃。 
 
BAPE是日本設計師長尾智明(NIGO)創辦,單價動輒上千元起跳,1990年代深受年輕人喜愛,黃子佼曾以「就像CHANEL的外雙C、GUCCI的G logo,就算不熟悉潮流,也會認(BAPE)的招牌猿人頭」形容BAPE的高辨識度。據悉,NIGO在2011年將BAPE轉賣給女星邱淑貞的丈夫擔任主席的香港I.T集團。 (賴又嘉/台北報導)

 

 

BAPE潮牌店 驚爆倒閉

店東傳捲7億落跑

2014年06月23日 
 
人去樓空
BAPE台北專賣店無預警停業,負責人疑捲款7億元潛逃。張良一攝

【綜合報導】知名潮牌BAPE以猿人頭作為品牌標誌圖案聞名,黃子佼、江語晨等台灣藝人都愛該品牌,該品牌在台唯一專賣店「BAPE STORE」驚傳上周起無預警歇業。警方證實,上周已有債權人前往搬貨,該店負責人疑周轉不靈、捲款潛逃。《蘋果》昨前往門市察看,內已空無一物,也聯繫不上該品牌在台代理商。

潮牌BAPE北市專賣店位於仁愛圓環,二○○七年風光開幕,還請來黃子佼等藝人站台,當年號稱是該品牌在東南亞最大海外旗艦店。《蘋果》接獲民眾爆料指台灣BAPE負責人捲款七億元潛逃,門市已倒閉,記者前往現場發現已搬空,附近店家表示BAPE上周才突然停業,停業後曾有警方和黑衣人上門。 

 
明星愛穿
BAPE是日本知名潮牌,藝人江語晨等人都是該品牌愛用者。資料照片

搬空貨品債主吃癟

警方表示,上周二接獲報案指BAPE店門口聚集十餘名黑衣人,行跡可疑,派員趕往了解,確認該批人是和該店有往來的銀行人員、債主,該店大門深鎖,貨品疑已遭搬空,其中三名債權人向警方說,該店陳姓女負責人疑資金周轉不靈,捲款潛逃,他們為保全債權,只好到店門口站崗,避免尚能抵債的衣物也遭拿走,現已有一名邱姓男子向警方控告陳女背信、詐欺。
BAPE台灣代理是搖滾心國際公司,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負責人為陳百合,目前還無歇業登記,在BAPE全球官網的資料也還未移除。贊泰建設二公子邱耀正也是股東之一,但警方未證實是否邱出面控告陳百合。 

人氣不再
BAPE以猿人頭作為品牌標誌,店內販售的服飾配件等售價千元起跳。資料照片

CLS也傳出結束營業

邱耀正在BAPE STORE附近經營的潮牌服飾店The Complete Studio(CLS)也遭爆近日突結束營運,《蘋果》走訪僅看到鐵門深鎖,該門市所在大樓管理員表示,房東曾抱怨該店結束營運。而CLS結束營業是否和BAPE倒閉有關,則尚無法取得邱耀正回應。
BAPE是日本設計師長尾智明(NIGO)創辦,單價動輒上千元起跳,一九九○年代深受年輕人喜愛,黃子佼曾說:「就像CHANEL的外雙C、GUCCI的G logo,就算不熟悉潮流,也會認(BAPE)的招牌猿人頭」。NIGO在二○一一年將BAPE轉賣給香港I.T集團,集團主席沈嘉偉是息影女星邱淑貞的丈夫。 

黃子佼聞訊很意外

黃子佼昨獲悉說:「很意外,他們牌子有開咖啡店(現已歇業),我記得我的四十歲生日Party就是在那辦的,認識他們很久,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BAPE小檔案

品牌由來:全名「A Bathing Ape」,為日本時裝品牌,由長尾智明於1993年創辦,近年也開展音樂及飲食等業務
台灣展店:2005年:在台開設第一間專賣店2007年:在台北仁愛路圓環開設BAPE STORE
台灣代理商:搖滾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百合,股東包括贊泰建設二公子邱耀正
產品售價:服飾、鞋類、配件等上千元起跳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