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11 09:31:30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綜合型環保專業廠商裕山(7715)預計明(12)日登錄興櫃掛牌,展望今(2024)年,營運長官長勝(圖左)表示,希望營收在去(2023)年的基礎上維持雙位數成長,毛利率重回20%以上,也因為大部分大型設備都已在去年投資了,獲利上應有機會能夠以跟營收幾乎等比例的雙位數成長;此外公司今年很大的重點是中國的發展,但中國商機多、操作成本也非常高,今年在中國會有很多投入,希望換來明(2025)年以後在收入上的回報。

裕山去年上半年營收3.74億元、年減30%,營業毛利0.33億元、年減71%,稅前淨損0.19億元較2022年同期獲利0.53億元轉虧,稅後淨損0.20億元較2022年同期獲利0.53億元轉虧,EPS -0.77元較2022年同期的2.07元轉虧。

官長勝指出,去年上半年有一大半的案子受業主因故延後實施影響,到下半年才開始實施,所有案子的執行在下半年都加速,因此以自結數看,下半年數字大概3倍於上半年數字,營收在下半年已經完全趕上、全年營收14.62億元年增49%,保持每年都成長的趨勢,EPS也已由負轉正且達成內部財務目標,希望今年還能超過兩位數成長。

 

裕山成立於1993年、資本額2.9億元、員工數180人,業務涵蓋產業上中下游,包括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服務業務、廢棄物資源化、污染防治設備業務、防治污染藥劑製作污染防治設備及系統製造業、生活垃圾清運事業廢棄物清運、設備單元零組件業、調查檢測/工法規畫整治處理/營建工程(委託、承攬型態)、MT/MBT系統設計建置及營運、設備設計及開發系統整合及組裝、公部門私人企業受污染場址、燃料需求業/焚化或掩埋/資源化處理廠運作、土壤整治業廢棄物處理業。

主要營業項目比重環境工程(土壤、地下水污染整治等)佔89.6%(含設備出售12%)、廢棄物資源化(各類廢棄物處裡、生產SRF等)佔9.3%、其他(汙染調查評估、污染整治藥劑銷售等)佔1.1%;官長勝指出,廢轉能(廢棄物資源化)長期希望能增加到35~40%。

對於公司IPO時程,管理部副總伍俊彥(圖右)表示,今年1/12(五)會登錄興櫃掛牌,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能送件申請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