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中和某道場今天凌晨傳出鬥毆喋血衝突,雙方人馬共有4人因刀傷送醫,幸治療後無礙,而整起事件的起因疑與昔日炒股名人「阿丁」、「山水老師」2人有關,警方目前還在調查中。

 

據了解,股市名人「阿丁」本名陳賢保,過去曾是媒體人,主跑財經路線,熟悉股票操盤後,逐步移轉重心,漸漸在股市闖出名聲,但近幾年虔心宗教信仰,不再股海浮沉。「山水老師」李成祿曾在第四台解說股票,過去曾因公司獲利上億引起媒體關注,但也曾因炒股被檢調約談。

 

警方調查,發生衝突的道場是陳平時虔心修行的地方。今日凌晨,有一群黑衣人到該處找陳,要請陳「出山」操盤,但陳表示目前生活重心在個人信仰修行,委婉拒絕便退回道場房間,不久後,黑衣人就與道場其他的人起衝突,佛門清幽之地變成是非之地。

 

混亂中,黑衣人一方持刀械和棍棒攻擊,打傷3名道場人士,但自己一方也有1名許姓男子掛彩,一行人見對方報警才急忙離開,獨留許男在現場。

 

警方初步了解,找黑衣人去道場請陳出山的疑似是李成祿,李疑似也有去現場,但由於沒有當場查獲,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全案朝聚眾鬥毆和傷害偵辦中。

 

---

股市炒手反目 「山水老師」揪「阿丁」進場不成揮刀砍人還放假爆裂物恫嚇

新北市中和遠東世紀廣場大樓,今天(11日)清晨5時許,發生一起砍傷糾紛案,特別的是,兩方人馬均是昔日股市知名炒手。人稱「山水老師」的李成祿,因多次找綽號「阿丁」的陳賢保(65歲)進場炒股遭到拒絕,李成祿憤而率10多人持電擊棒、刀械朝對方猛砍,陳賢保一方則趕緊拿木棍、高爾夫球桿反擊,雙方在陳的道場內鬥毆,造成4人受到刀傷送醫,警方趕到現場逮捕1名嫌犯,同時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在逃的李成祿等人。據了解,李男等人離去前,還在道場內放置1枚爆裂物,中和警分局趕緊通知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目前已將爆裂物取出,經防爆小組測試後,確認該裝置無火藥成分,並無殺傷力。

警方透露,涉嫌糾眾砍人的李成祿,是知名的股市投顧老師,自稱「山水老師」,曾到中國大陸發展,多年前曾被謠傳在中國遭到槍決,後來曾短暫露面破除謠言;警方研判,李成祿可能想東山再起,才會找上昔日股市炒手陳賢保,沒想到多次招到拒絕。

據了解,李成祿今天清晨5時許,帶著10多名黑衣人,衝進中和中正路上的遠東世紀廣場大樓內,直奔陳賢保位於12樓的道場,要找陳談合作投資股票,但陳仍以退休多年為由,一再拒絕李的邀約,隨後李成祿一群人便拿出刀械及電擊棒,將道場內的人砍傷,造成3人受傷,另外砍人的李男這方也有1人受傷。

 
 

李成祿等人逃離現場前,在道場內放置1枚以黑色背心包裹鋼管並加裝計時器的爆裂物,中和警分局得知後趕緊通知刑事局防爆小組到場,目前已將爆裂物取出,警方經過測試後,確認該疑似爆裂物的裝置內並無火藥成分,沒有殺傷力。

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協助將4名傷者送醫救治,所幸皆無生命危險,但李成祿一方行兇後已經逃逸,而陳賢保與道場員工則由警方帶回製作筆錄,據傳糾紛原因是李多次找陳「重出江湖」一同炒股遭拒,因此憤而行兇,但雙方是否有其他恩怨,警方目前已經鎖定特定作案車輛,將待涉案人等到案後才能釐清。(突發中心陸運鋒/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111/K6R7IGIUUJC3PMT3BENE6WWDZE/

 

李成祿(62歲)以股市名嘴「山水老師」起家,是知名的投顧天王曾紅極一時,最興盛時一場演講1人收費1萬元、仍有逾百人至千人到場,可見他炒股功力之強。1993年4月左右,他以300萬在台北市大安區成立《萬象日報》,並以「山水」為筆名在主筆室寫專欄分析股市,但沒幾年《萬象日報》便宣告解散。1996年至1999年間李成祿便以「山水老師」在有線電視頻道開設股市分析節目,帶著散戶在股市成為時下火紅的股市名嘴。

1996年間李成祿以近3年時間,在第4台主持上市公司股市操作買賣節目,讓他得以向大眾吸金達20多億,李成祿也以此成立華裕等10多家空頭投資公司,由李妻負責資金調度,1998年被控違反《證券交易法》遭檢調鎖定,當時他還露面說明,公司確實獲利將近2億元,但完全是依法成立的公司,否認有非法吸金行為。

1999年5月李成祿入主中櫃,因積極為中櫃股價護盤,而涉及交叉持股,遭證期會點名查帳造成,當時造成中櫃股價暴跌。之後李成祿再遭指控以中櫃33筆土地向銀行質押6億元、預付股款、土地假買賣等方式掏空中櫃資產達10多億元,於2000年12月29日遭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侵占、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等多項罪名起訴,後經法院審理依業務侵佔遭判刑2年。

至於陳賢保(65歲、綽號阿丁)頂著台灣大學學歷光環,從小受父親影響,在《工商時報》擔任記者時,便專跑上市公司路線。靠著當時累積的充沛人脈,以及結識圈內的有力人士,離開媒體圈即專職於股市投資,雖然他作風低調,但操盤手法外傳很剽悍,會先大量融資買進,再順勢養空引誘空頭放空對作,之後再大筆贖回融資,造成券源不足必須標借,大演軋空手法就是阿丁的獨門秘技,讓他在1990年代闖出股市炒家「阿丁」的名號。

陳賢保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事蹟,便是在1995年味全食品創辦人黃烈火家族內鬨,陳賢保與二房長子、同是味全總經理黃南圖聯手,逼退大房長子黃克銘,在取得董事會過半支持下,成為味全食品董事長。但大房不甘,透過董事會杯葛黃南圖,豪門家族內鬨端上檯面。造成味全連續虧損2年,股價直直落,讓市場派大舉買進味全股權。

1997年黃家原想以「倒貨」方式,用每股48元的價格拋出10%持股,來打擊市場派,反讓陳賢保因而持股高達47%。味全公司派與市場派兩方交戰卻是漁翁得利,讓頂新國際集團有機可趁。

2000年前後,阿丁進場拉抬味全股票,引發市場追逐,當時味全最高漲到76.5元,阿丁以每股58元左右將持股轉給頂新國際集團,吃下陳賢保35%股權,陳賢保大賺一筆,也讓魏家順利取得三分之二董事席次,頂新吃下味全宣告變天,黃家失去味全經營權,當時鬧得沸沸揚揚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陳賢保另曾與長榮旗下的榮運事件扯上邊,1992年長榮集團旗下榮運掛牌上市不久,除了股本小當時總裁張榮發持股也未過半,陳賢保看準貨櫃運輸的榮運有不少土地資產,不斷加碼購入,等到榮運發現時,陳賢保持有榮運股票早已過半。這讓長榮已故創辦人張榮發芒刺在背,外傳曾引發調查局介入調查,眼見江山版圖岌岌可危,後在有力人士居中協調下,阿丁與張榮發談好價格將股票賣回,讓張家保住榮運經營權。

1999年到2008年已故總統李登輝,於新瑞都案時指示劉泰英,透過陳國勝、李忠仁帳戶匯出5226萬美金(約台幣17億元)到海外遭控洗錢。事後特偵組查出,陳、李2人就是陳賢保的隨扈,2人借帳戶供陳男匯獻金給國民黨,李登輝再將款項用於機密外交,才被誤會,因而將全案簽結。

過去很多股民迷信「名嘴報牌」,讓不少投顧老師「喊水會結凍」,以前山水老師風光時,參加他的演講會員動輒數百人甚至千人起跳。曾經也因炒股而服刑的股市名人「古董張」在他的著作《古董張回憶錄》中指出,與李成祿第一次吃飯行情就高達22萬元,「我們變成了朋友,經常討論股票。因為主力圈子很小,大家都有共同的朋友,每天在市場上碰頭絆腳,互有禮讓。」

古董張指出,山水老師曾經跟「阿丁」陳賢保炒作順大裕、味全、中化、廣豐...等資產股,幾乎都能大漲2~3倍,山水老師於是身價上億,但後來因為透過電視節目向民眾吸收上億資金炒作中櫃,後又散布不實消息,被台北地檢署起訴,中櫃一戰相當於是山水老師的滑鐵盧,之後影響力也逐漸式微。

據了解,這次上演全武行,外界傳言會不會是多年前中櫃董座一事再起波瀾;但又有一說是李成祿要找陳賢保談合作投資股票,卻遭陳多次婉拒,今天凌晨李成祿才會帶人持刀械及電擊棒,來到新北市中和遠東世紀廣場大樓內談判,卻一言不和雙方大打出手,最後雙方4人遭砍受傷。(突發中心、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111/OAAXGGQUNBAG7FDVDKB3OQELL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