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1 11:16:57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汽車零組件車王電(1533)受惠旗下電動巴士廠華德動能(2237)12月交車34輛挹注,單月營收創高來到6.11億元。展望今年,車王電主要看好華德動能作為台灣唯一電動車自主設計合格廠商,而政府補助規劃趨明確,全年交車量將再優於2020年,並推升整體營運有再向上走揚。

車王電12月合併營收6.11億元,創歷史新高,除車用電子、電動工具等進入傳統旺季,主要受惠華德動能大量交車34輛,營收貢獻約3.34億元。車王電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28.65億元,年增2.21%。

展望今年,車王電主要看好華德動能貢獻更明顯放量。公司指出,2021年可視為台灣電動巴士發展元年,而華德動能是全台唯一電動車自主設計合格廠商,車內搭配車王電開發的主動式電池平衡系統及通過政府安全認證的日本製電芯。公司去年11月中旬並送件申請交通部示範型車輛廠商補助,預期未來在政府補助預算趨明確下,客運業者將加速汰舊換新,而華德動能前景樂觀。

另一方面,車王電也積極發展儲能相關事業,主要製造電動巴士充電站用的智慧微電網系統,可掌握行車資訊、太陽能發電量、儲能及耗能狀態,目前實績是欣欣客運木柵充電場站的系統。也因看好電動巴士及儲能事業需求,華德動能投資25億元建置中港新廠,預計今年6月底前裝機完成,第3季開始量產。

至於傳統的車用電子、電動工具等事業,車王電目標營收回歸2019年約28.05億元水準。整體而言,車王電在新、舊事業同步轉佳下,2021年業績有望再向上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