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蘋果推出折疊手機傳聞多年,然而果粉恐要失望了!據外媒報導,蘋果測試中的折疊手機螢幕未通過測試,以致蘋果決定暫緩研發計畫,意味折疊手機推出時程更加遙遙無期。因折疊手機帶動前波股價大漲的富世達(6805)今日落難股價大跌逾9%,先測試650元附近支撐;兆利(3548)跌幅超過6%,新日興(3376)大跌7%以上。曾經的夯股變成過街老鼠,差別待遇令人咋舌。

2019年三星電子推出折疊螢幕智慧機創舉,近年來三星及陸牌業者陸續搶攻Android平台折疊手機,反觀蘋果遲未跨足該領域,令許多蘋果迷殷殷期盼。不過外媒引述內情人士透露,蘋果測試兩款貝殼式折疊手機原型機,皆未達測試標準,使得蘋果折疊手機推出時程成為問號。

不過市場預期,摺疊手機滲透率今年可望進一步提升,除了華為、三星力推新機外,蘋果最終還是會切入摺疊手機市場,都為軸承廠營運增添想像空間。富世達、新日興、兆利先前都是資金搶進追棒標的。

其中富世達漲勢最為猛烈,不但帶動市值狂飆,順利入列MSCI明晟全球小型指數成份股,將於2月29日盤後生效,法人認為,富世達入列MSCI將吸引被動型基金買盤湧入;而根據富世達日前公告的去年12月自結損益,儘管12月獲利年減31%,但依照其獲利進度推算,富世達去年獲利仍可望挑戰一個股本。

折疊手機為手機市場新亮點,不過蘋果折疊手機進展落後,這塊大餅何時才能落入口中,目前也只能靜待佳音。軸承三雄漲多又有消息面利空,今日一同落水,走低逾半根跌停板。(編輯:張嘉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