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家入主東元】5月股東會變天在即 華新焦家將拿下東元經營權

劉曉霞 

馬達龍頭廠東元5月改選董事,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4月中將共同足額提名11席董事;黃茂雄長子、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也自行提名8席,讓今年東元改選出現19人搶11席的激烈競爭情勢。

本刊掌握獨家消息指出,「這屆董事席次,3大股東已同意按股權比例分配,寶佳4席、華新麗華3席,新董座則由焦家提名的3席董事中推派。剩下4席董事則由黃茂雄父子自行協商。」東元自此將開啟華新焦家時代的新局。

上週五(3月15日),國內馬達龍頭東元舉行董事會,「會中只有討論去年財報、董監、員工酬勞比例,以及今年配股比例,外界關切的董事名單並未討論,董事會過程相當順利,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一名東元董事透露。

攤開去年東元財報,營收、獲利和配股三創新高,去年營收近600億元,每股獲利達2.76元,董事會因此決議,分配現金股息2.2元,以上週五東元收盤價50.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3%,「今年股息配得不錯,讓人很滿意。」東元股東樂呵呵說。

本刊獨家掌握,在東元前景看似一片大好背後,卻即將在5月底的股東會大改組,開啟由華新焦家主導的新局面,「去年底,焦董(焦佑倫)、海董(林陳海)和會長(黃茂雄)3人定期聚會時,已拍板決定,董事席次按股權比例分配,在下(4)月中董事會,共同提名足額11席董事。」知情人士透露。

今年東元改選,2大股東寶佳、華新麗華將掌控東元過半董事席次,東元新董座又由焦家提名董事接棒,「會長近年以東元集團旗下食品、地產為事業重心,面對2大股東掌握過半董事席次,也只能無奈接受。」親近黃茂雄人士指出。

隨著寶佳、華新麗華2大股東入主,並攜手結盟合作,今年東元改選已無懸念,華新麗華焦家上位,掌舵東元恐怕是板上釘釘的事,新人新氣象,老東元將走入歷史,開啟華新焦家的時代。

回應:針對東元經營權,3大股東已達成按股權比例分配董事席次,焦家指派董事拿下東元新董座一事,至本刊截稿前,東元、華新麗華、菱光、寶佳對此均無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