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嘉營運好轉,股東會通過改配0.5元股息

回應(0) 人氣(107) 收藏(0)2013/06/13 12: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f51a9f-6315-4b14-896d-47d9d7ba8cdf#ixzz2W9Yq8A5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阿土伯嫌股息少 新纖加碼至0.32元

吳東昇:下半年審慎樂觀 全年營運看升

2013年06月08日  
阿土伯(左)為小股東發聲,新纖董事長吳東昇(中)決定加發現金股息。許志漢攝

爭取權益
【黃馨儀╱台北報導】新纖(1409)昨舉行股東會,股市名人阿土伯(本名李金土)罕見到場為小股東發聲,先稱讚董事長吳東昇做人正派,隨即話鋒一轉,直指新纖去年配現金0.3元太少,雙方「討價還價」近30分鐘後,吳東昇最後加配0.02元,現金股息增至0.32元,為新纖股東會上首見。

新纖近4年股利政策

新纖昨通過2012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去年每股純益0.55元,原訂配發現金0.3元,但經常出現在鴻海(2317)等大型權值股股東會中的阿土伯,難得現身,成為股東會中焦點。 

討價還價半小時

阿土伯昨說:「新纖擁有土地14萬餘坪、資產龐大,股價卻不到10元,實在太委屈!應該要積極轉型。」吳東昇回應,新纖專注生產事業,要靠生產事業繳出成績單給股東,而不是靠資產炒作。
阿土伯也直言,新纖2010年曾配現金股息0.35元,股票股利0.55元,去年只配0.3元,實在太少;且吳東昇做人正派,不像他去某家水泥公司和某家半導體公司,董監酬勞和員工紅利分一堆,股東半毛錢都沒有,實在「不要臉」。
吳東昇與阿土伯「討價還價」近30分鐘後,決定增加3400餘萬元現金,將現金股息增到0.32元,為新纖首度在股東會上「加碼奉送」,讓阿土伯開心離去。 

Q2銷售動能提升

談到今年景氣,吳東昇指出,目前紡織業景氣尚未脫離去年風暴,第1季業績表現不是太好,第2季產品價格雖下滑,但銷售動能已提升,達全產全銷狀態。
對下半年景氣,吳東昇審慎樂觀,希望1季比1季好,且今年整體營運可望優於去年。新纖總經理何賢忠表示,雖下半年景氣不明朗,但新纖著重於附加價值、研究發展、節能減碳綠色企業等目標,對於未來發展仍保持樂觀。
目前新纖主要營收來源,74%來自聚酯事業、22%光電事業與4%金融事業及其他產品。光電事業指轉投資的友輝(4933)、新科,還有生產偏光板的達輝等,去年已逐步開花結果,為新纖帶來獲利貢獻。
吳東昇指出,達輝、新科與友輝泰國廠,將在2年半內投入近100億元擴廠,達輝、新科將分別再設1條薄膜生產線。其中,新科擴產保護膜,達輝擴產偏光基材。如今友輝、達輝已獲利,預計年底前,達輝送件申請公開發行,新科則申請上櫃。位於泰國的固聚酯粒廠,也將積極擴建。新纖主管指出,預計明年底陸續投產膠片和工程塑膠。

 

新纖更正現增價每股由10元調整為13元

回應(0) 人氣(17) 收藏(0) 2010/10/25 09:3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409)新纖-修正本公司9/30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發行金額

 

1.事實發生日:99/10/25

2.公司名稱: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由暫定的每股10元調整為每股暫定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