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創、緯穎高層賣股 惹議

緯創(3231)及旗下緯穎挾AI題材,股價強漲,但兩家公司高層近期卻頻頻逢高出脫持股,尤其貴為千金股的緯穎包含新任董座洪麗甯在內,5月處分公司持股市值總計高達1億元以上,已連續三個月有高階經理人賣自家股票;緯創也有多名經理人賣股。由於AI正是市場最熱的話題,緯創與緯穎高層頻頻賣自家股,引發關注。

 

由於市場仍普遍看多AI後市,但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等人卻接連賣股,引發外界猜測該「神操作」的動機。

 

對此,緯創表示,並沒有過多的理由、也無需講太多,單純就是個人理財,外界不需要過度臆測。

 

緯創強調,很多企業主都會在5月有持股變動,不一定與報稅有關係,基本上,高層在其他月份也都會做理財規劃,這跟市況前景沒有實質關連。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緯穎高層從3月起就有一波賣自家股票潮,當時包括時任董事長林憲銘、副董事長洪麗甯、總經理張順來以及財務長陳昌偉等人,一共賣出369張公司股票後,4月這些一級主管與其它董事、副總級等內部人,再減碼69張持股。

 

邁入5月,緯穎股東會改選董事,林憲銘卸任董座,由洪麗甯接任董事長,公司高層持續出脫手上持股,包括洪麗甯賣出16張、副總經理王瑞斌賣出25張、焦裕洲賣出5.7張,統計除了林憲銘之外的副總級以上緯穎主管,在5月共計出脫99張股票,以緯穎5月均價1,110元估算,上述售股總金額高達1億餘元,相當驚人。

 

緯創挾AI熱潮,近期更是市場大飆股,從年初股價不到30元,近期已站穩70元大關,在市場追捧買進緯創股票之際,公司高層卻開始頻頻出脫手中持股,包含黃俊東、林威遠、賴育民、林建良、沈慶堯等五位副總,各自出脫手中20至70張持股、合計售出209張股票。

 

若加上緯創內部其他協理級人員於5月售出的百餘張持股,5月公司內部人已賣出345張自家股票,以緯創5月收盤均價53.8元計算,市值1,85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