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源議題發高燒,也大力推升高力 (8996-TW) 業績高速成長,同時高力今 (13) 日股東常會董事全面改選,也有新投資方加入董事會,高齡 87 歲的創辦人韓顯壽在今天的改選中並未進入新一屆董事會,新董事會推選原總經理吳誌雄出任董事長。

對於此次的董事全面改選結果,出現高力成立 53 年來首度有外部投資方進入董事會,韓顯壽表示,高力公司能讓年輕、有資金實力的人參與經營是件好事。

同時,高力公司也指出,高力原有技術團隊都還留在原工作崗位,此次改選結果,不會對高力的大步向前構成任何不利影響。

高力今年董事改選中,高力公司提出足額 6 董、3 獨董,阿拉丁投資提名 3 董、3 獨董參與競選,最終選舉結果,阿拉丁投資所提名的谷泓道、吳俊英選普董,湯智堯、毛恩洸當選獨董,這也是擁有 53 年歷史的高力首次有外部投資人當選董事。

韓顯壽表示,高力 53 年前從 8 個人開始,堅持了這麼久,終於看到了未來,如今高雄、中壢、寧波廠都是滿載,希望未來能朝著永續百年企業前進,自己原本就有規劃交棒,公司能讓年輕、有資金實力的人參與經營是件好事。

創辦人韓顯壽以 87 歲高齡卸下高力董事長職務。(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創辦人韓顯壽以 87 歲高齡卸下高力董事長職務。(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高力 13 日股價漲幅 4.26%,以 306 元歷史高點作收,吳誌雄表示,受惠於俄烏戰爭帶動熱泵需求,近來愈來愈多的大型客戶來工廠參訪、稽核,板式熱交換器的訂單能見度已達今年底,看好今年高力在全球市占率將從去年 5.1% 增至 5.5%,2024 年目標往 6% 邁進,不過過去供需吃緊的熱泵未來隨大廠近年積極擴產,需求不擔心,但供給面是要觀察的問題。

熱能產品方面,有主力客戶 Bloom Energy (BE-US) 燃料電池反應盒長期大單,預估未來 3-5 年,熱能產品每年都能維持 30% 以上的成長。

高力在客戶強勁需求下,高力也增加新產能,陸續增加真空爐設備,預估 2023 年增加 9 座真空爐,產能預估也將提升達 40%。

高力 2023 年 5 月營收以 4.87 億元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 1.16 倍,由於 Bloom Energy 的拉貨力道可望延續到 6 月,也將有利於大幅推升 2023 年第二季營收續創新高。

高力 2023 年第一季營收以 9.7 億元攀登巔峰,毛利率 28.56%,優於去年平均毛利率的 27.69%,稅後純益 1.27 億元,年增 1.72 倍,每股純益 1.42 元,加計 4 月自結單月稅後純益 6400 萬元,前 4 月每股純益達 2.14 元;法人預估,高力在第二季營運規模擴大且能在毛利率得以維持之下,估單季獲利將加速成長。

 

 

 

近年業績飛速成長的高力(8996)13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結果出現大黑馬,市場派的阿拉丁投資在九席董事中一舉取得四席,高齡87歲的高力創辦人兼董事長韓顯壽意外落馬未能當選董事,新董事會推舉高力總經理吳誌雄擔任新任董事長。

 

韓顯壽表示,自己原本就有退居二線的想法,有年輕、有資金實力的人加入公司董事會是件好事。

今年董事改選中,高力公司提出足額六董、三獨董,市場派的阿拉丁投資提名三董、三獨董參與競選。最終選舉結果,阿拉丁投資所提名的谷泓道、吳俊英當選普董,湯智堯、毛恩洸當選獨董,共拿下四席,讓高力進入共治時代。

韓顯壽表示,高力53年前創辦從八個人開始,堅持了這麼久,終於看到了未來,如今高雄、中壢、寧波廠產能都是滿載,股價看到了3字頭,希望未來能朝著永續百年企業前進。

高力13日收盤價也衝上306元歷史高點。高力新任董事長吳誌雄表示,受惠於俄烏戰爭帶動熱泵需求,近來愈來愈多的大型客戶來工廠參訪、稽核,板式熱交換器訂單能見度已達今年底,今年高力在全球市占率將從去年的5.1%成長至5.5%,明年目標往6%邁進,熱泵需求強勁、並不擔心,不過隨大廠近年積極擴產,供給面是要觀察的問題。

至於熱能產品方面,高力主力客戶Bloom Energy燃料電池反應盒長期大單,預估未來三至五年,熱能產品每年都能維持3成以上的成長動能。

吳誌雄表示,客戶需求強勁下,高力陸續增加真空爐設備、擴充產能,今年上半年板式熱交換器增加兩座、下半年五座,Hot Box增加一座,明年板式熱交換器再增加三座、Hot Box再增加一座,提升生產效率,針對客戶需求做好準備,今年營收可望達到年增3成的目標,值得注意的是,AI所帶動的效能與熱能的提升,未來市場對於熱處理的需求增加,也是未來機會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