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版特斯拉」董座沈瑋掏空4.8億 繳7000萬保證金得出國12天

 

曾發表首款電動概念車「Thunder Power」喊話成為「台版特斯拉」的淳紳公司董事長沈瑋,因投資研發嚴重虧損,以非常規交易、隱匿財報等方式,掏空公司4億8000萬元,被檢方起訴,案件在法院審理中;沈瑋以處理轉投資公司上市事務為由,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沈瑋提出7000萬元保證金後,准自6月18日至29日解除限制出境、出海。

 

淳紳公司首台新能源純電動車「Thunder Power」,由義大利著名跑車製造商Zagato擔綱造型設計,2017年2月在大陸江西省贛州完成公路路測,正式投入量產,同月首次回台亮相,號稱要打造台版特斯拉。

 

沈瑋涉利用被駁回的GPS專利技術,作價入股淳紳子公司香港商「昶洧」(TPHK),陸續移轉淳紳重要研發成果及資產至昶洧,也調度淳紳員工到昶洧工作等,安排採購電池包專利使用權」、代理銷售電動轎跑車、採購零組件等名義非常規交易,掏空4億8000萬元;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

 

沈瑋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發還台灣及香港護照,指出他為了淳紳公司營運發展,有出境至香港、新加坡親自處理轉投資公司Thunder Power Holdings Limited於美國以SPAC方式上市的需求及必要。

台北地院指出,沈瑋提出相關公司之間信函,他主張有出國處理轉投資公司上市的需求,確實有所根據,審酌後准許沈瑋提出7000萬元保證金,解除6月18日至29日期間的入出境限制,並從6月30日0時起恢復限制沈瑋出境、出海;若沈瑋未遵期入境返台,即沒入保證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