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采薇

傳產

擷取自網路

2023-06-16

劉偉龍接手泰山後,即表示會重新檢討是否發放4元股利。今天(6/16)
結果正式出爐,泰山新任管理層宣布,股利修改為0.56元,並將於6月30日股東常會提請股東承認。

 

日前市場派龍邦正式入主泰山,經第一次董事會,選任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成泰山新董座。今天二度召開董事會,決議推翻先前公司派喊出的4元股利,改為每股配發0.56元。

 

泰山總經理蔡政達表示,此次決議主要考量到全家股權案及街口支付投資案的法律效力仍有待商榷,為避免日後紛爭,如可能須返還交易金額80億元給萬寶公司等,所以必須保留相當的營運資金。

 

此外,蔡政達直言,目前泰山銀行餘額合計約20.4億元,往來銀行皆因經營權變動,無法動用融資額度,連信用狀也不得開立,想重新申請融資,得等到經濟部完成董事長變更登記後方能重新申請,且核貸過程通常須費時2至3個月,說明泰山目前完全沒有能力發放4元股利。

 

綜上所述,在衡量泰山銀行餘額、融資條件,及公司日後所需營運資金等三大因素後,董事會認為,假如勉強發放4元股利,恐造成泰山連每月營運支出8億多元都拿不出來,屆時更難收場。

 

因此,今天董事會決議修改盈餘分配案,將泰山今年初未分配盈餘總計約2億8,492萬元全數分派,約等於每股配發0.56元,依公司法規定,盈餘分配案也將於6月30號股東常會再次提請股東承認。

 

至於同樣備受外界關注的街口支付投資案將何去何從,蔡政達則回應,由於該案仍在走司法程序,今天未在董事會上討論。

 

面對原經營團隊主張股東臨時會、董事會選舉無效,並提出假處分禁止新任董事行駛職權等情形,現任經營團隊也強調,在判決結果未判無效以前,股東會和新團隊做出的決議均為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