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載具業者家登(3680)旗下stocker供應商家碩(6953)預計本月26日登錄興櫃交易。家碩去年獲利超過一個股本,今年前4月每股淨利則為3.43元。家碩成立於105年,目前資本額2.729億元,家登持股比重達50.1%,董座為邱銘乾,前身為家登自動化,是由原家登設備部門分割轉出的獨立運營之子公司。

該公司主要生產半導體前段黃光製程中光罩清洗、光罩交換、光罩檢查、光罩儲存及管理設備,目前在光罩AOI檢測及EUV光罩週邊應用設備都有所斬獲,

也於2020年12月收購昇和精技,將業務觸角延伸到PVD真空鍍膜和PVD設備技術。

家碩去年營收10.47億元,年增74%,稅後獲利2.03億元,每股淨利11.91元。今年前5月營收5億元,年增52.63%,前4月稅後獲利7735萬元,每股淨利3.43元。

 

法人表示,家碩目前已將EUV光罩交換設備導入美系記憶體大廠,倉儲整合自動化也切入國際大廠,服務客戶的歐洲與西亞廠區。

 

整體來說,在半導體設備部分,家登攜手家碩與夥伴廠商,搭配家登載具提供全方位半導體設備,包括清洗機、儲存櫃等解決方案,並配合多個代工廠商長期配合,逐漸建構出完整的異地備援機制,為全球客戶提供供貨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