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曾麗芳 、台中

 

總太地產(3056)今(19)日召開股東會,董事會在會中提案,為因應業務發展需求,總太地產擬更名為「富華創新」,部份小股東當場受到驚嚇,紛紛表達反對意見,擔心影響股價表現與未來的房產銷售!惟更名案經過投票表決後,依然照案通過,總太地產確定要更名「富華創新」!

總太地產前董座吳錫坤現場以大股東身份跳出來直言,因應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後,「我對房地產市場是抱持悲觀的態度,預估成交量將萎縮至2021年全盛時期的3成,且未來房子銷售期將大幅拉長」,表達支持總太地產更名為「富華創新」,未來的營業項目將不再侷限房地產,將採取多角化經營,因應房地產市場的重大改變!

有小股東當場提出質疑表示,為什麼要改名?不然就改「總太創新」就好了啊,總太已經是有品牌的建設公司,推了好幾千戶案子,改了富華創新,人家都不懂這是啥公司!

總太地產董事長劉偉如回答小股東的詢問時則表示,政府在推動健全房地產方案,未來建商在資金取得各方面都很嚴謹,富華創新旗下未來會有其他子公司,如總太營造、大舜廣告、日太資產等,未來房地產買地因為融資金額降低,自有資金大幅提高,所以才會尋求其他商機、成立各個子公司營運,也是為了讓營收、資金、就業三大目標穩定!

劉偉如強調,富華創新取名的用意,就是要成為「富有的華人」,同時尋找更多合作夥伴,為股東創造更大利益!

還有小股東聽到總太地產要更名時,當場表示「受到驚嚇!」他說,總太地產不僅要改名,還改一個完全不相關的名字,雖然政府對建築業的管控,或對日後發展做出調整,但是「公司改名就像人改名,總是要有重大原因才要改,總太去年獲利好、風聲水起,明明發展穩定,現在仍大可把總太兩個名字保留,不需要改名再做投資!」品牌得之不易,「我聽不出有任何改名的理由」,語畢,現場小股東拍手叫好!

吳錫坤表示,「目前我自己對於房地產看法就是比較悲觀的」,不過,股東未來若是需要保留總太名字,現在已有總太營造,大舜廣告,日太資產等,也可以成立一家總太繼續營運,富華創新就是不只有在房地方面,而甚至是有可能併購其他公司,「增加本來營業外的第二項目,這就是改名字很重要的原因!」

總太地產2022年合併營收達86.98億元,稅後純益22.09億元,EPS9.81元,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股利8.2元,內含配息4.1元、配股4.1元,股利創新高。

總太地產在台中市北屯區深耕10年、累積近6,000戶銷售實績,去年完工交屋案有「共好MELODY」及「總太聚作」;今年在建工程有「心之所向」,總銷約159億元,全案住家及店面皆已完銷。

總太地產今年起將重心轉移至水湳智慧城,率先於單元八中央公園特區推出首發案、位於敦化路與經貿東路口的「之序」,基地面積2,775坪,總銷金額約86億元;此外,水湳中央公園首排、豪宅新案也積極籌備中,明年會陸續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