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漢:是時候整合 與國巨集團一起打世界盃

2018/06/19 18:07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6月19日電)全球最大乙太網路變壓器帛漢 (3299) 今天宣布與凱美 (5317) 合併,成為國巨 (2327) 集團家族成員,帛漢幕僚長徐霄潔表示,「是時候進行產業整合,打世界盃」,台灣企業結盟力量才大。

連續3年每年皆賺進半個股本,近年表現亮眼的帛漢為何要嫁入豪門?徐霄潔今天在聯合記者會後透露,相當認同國巨集團在包括物聯網、車載及5G三大領域的布局跟策略,台灣企業間的整合是好事,她相信「有捨才有得」,單打獨鬥是辛苦的,這是個打群架的年代,由國巨集團領頭進行產業整合,大家共同的目標是「打世界盃」,結合彼此的優勢,藉助集團的資源及全球通路平台,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更好,不同世代企業主也要有不同的思維。

帛漢主要產品著重於網路通訊、寬頻設備中的濾波器及DC/DC轉換器等相關零件 ,均為各類網路通訊電子產品中不可或缺的零組件,隨著網路通訊日益發達,因應高頻寬影音傳轉需求,串連家中各項連網應用,及符合高速傳輸大量資料的需求,未來5G的相關基礎建設也將衍生相關商機。

國巨除了被動元件產業外,積極擴展非被動元件外的關鍵零組件整合,朝向模組化方案發展,瞄準物聯網、車載、5G三大趨勢布局;繼日前宣布併購天線大廠美國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後,今天再透過凱美併入帛漢,等於完備無線及有線網路的二大重要零組件布局,拉高產品附加價值。

即將進入電子產業旺季,被動元件缺料及漲價問題仍持續困擾各大EMS及零組件廠商,帛漢在宣布加入國巨集團家族後,缺料問題也可望瞬間化解。徐霄潔表示,透過集團的資源整合,預計年底前車用產品的認證可望有好消息宣布。

國巨集團孫公司凱美與帛漢公司今天共同宣布換股合併案,雙方董事會通過將以1股帛漢,換發0.93股凱美電機普通股,帛漢將成為凱美持股100%子公司,帛漢將下櫃,轉換基準日暫定為12月11日。(編輯:陳永昌)

2018-06-19 16:3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凱美(5317)與帛漢(3299)今(1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轉換案,帛漢每股將換發凱美電機普通股0.93股,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為今年12月11日,凱美董事長翁啟勝表示,未來會持續進行併購。

  • 凱美併帛漢!凱美董事長翁啟勝(左)與帛漢發言人廖麗美(右)。(記者張慧雯攝)

    凱美併帛漢!凱美董事長翁啟勝(左)與帛漢發言人廖麗美(右)。(記者張慧雯攝)

翁啟勝表示,這個併購案談了幾個月,換股比例是由專家建議提出,這個換股比率雙方有共識,以上週五收盤價來看,議價率約12%。

他表示,未來智寶凱美集團要走向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選擇對象是銷售與通路的模式會相近,未來3-5年內會以5G、車載、物聯網3大應用面發展,而帛漢是關鍵的零組件,雙方相談甚歡,因此選擇帛漢。

翁啟勝指出,凱美前幾年就曾宣示,不能長期依賴鋁電解電容器單一產品線,否則容易受到產業景氣波動影響,因此尋求更多營運支柱與動能,不在侷限於被動元件領域。

又是併購 凱美、帛漢6/19將停牌 雙方各設併購委員會

被動元件產業又有併購案,國巨 (2327-TW) 旗下鋁質電容廠凱美 (5317-TW) 及帛漢 (3299-TW) 宣布,下周二 (19 日) 將暫停交易,同時雙方今 (15) 日晚間也公告,各自設立併購委會,更讓市場預期雙方將有併購案。

 

 

凱美為國巨旗下鋁質電容廠,為了擴展產品線,2017 年 1 月中宣布公開收後晶片電阻廠大毅 (2478-TW),不過卻遭大毅以實施庫藏股方式來破局。今年 4 月,凱美也公告,2 月 6 日到 4 月 10 日買入保護元件廠佳邦 (6284-TW)1.1 萬張股票,躍居佳邦最大單一股東。

至於帛漢主要生產與設計網路電子相關零組件,產品包括區域網路元件、脈衝變壓器、直接轉換器與開關型電源供應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