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新光金控最近打了「強心劑」。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14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去年全年稅後獲利104.7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89元,但今年前5月新光金稅後已賺95.24億元,每股盈餘0.78元,吳東進說:「若今年沒有意外,應會比去年更好!」

 

另外,新光金與中華電信、兆豐銀等合組純網銀籌備團隊,申請成立「將來銀行」,吳東進表示,金管會預計今年7月中發布獲選名單,吳東進說:「相信有機會拔得頭籌!」未來新光金會利用新銀行通路、發展新趨勢商品,並透過數位通路引進,經營年輕客群,開發潛在市場,進而提供全面性商品與服務。

 

吳東進表示,去年上半年新光金就獲利167.44億元,但大家都想到去年下半年「急轉直下」,股債價格下跌,造成新光人壽去年底金融商品未實現虧損有180億元,今年5月底已轉成未實現獲利84億元,「是很強的強心劑!」 新光金今年是用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2元,但遭到小股東質疑,希望能提高現金股利配發率。吳東進回應,今年若能多發一點現金,「我也期待,但財務試算及會計方面意見,似乎不行。」

 

不過吳東進也指出,今年用26億元配發現金股利,但帳上資本公積還有106億元,他強調新壽是多年的公司,隱藏的資產還是很多,且近期淨值已大量回升,另外吳東進透露:「最近外資回頭買我們很多,最近一個月來股價上升不少。」

 

吳東進說,去年美國股票跌很厲害,造成各壽險公司淨值都下跌,「連國泰金控這麼好成績的公司,也無法從壽險子公司往上繳錢來配息」,新光金今年在努力下,加上市場轉變很快,5月底金融資產已轉正為84億元,是很強的強心劑。

 

吳東進亦指出,今年由於中美貿易緊張持續升高,對全球可能造成直接且負面的衝擊,新光金會加強落實審視及控管相關對象的曝險部位,動態調整配置比重。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