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台積電 鴻海 大立光 奇力新 蘋概股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6/17 下午 03:13:00
標題: 張震:指數虛化,個股底部翻揚。昨天過生日我難過了一整天,因為變老了…
內容:
這禮拜很多股票開始除息,當天指數會自己消失,像下週一台積電要除息8元,這代表下週一開盤和下週五的收盤會直接差70點,所以你會發現指數要動不動、量好像出不來,可是好像一堆股票在動,今天指數漲5點,你會覺得沒行情、不用做了,可是你反而要留意個股,特別是底部的個股。

上週五我說這週一不管漲跌我都會買股票,因為很多股票壓不住了。60分K線要設5、35、200均線,6/3我說一定要回測35均線才會上去,再測、再上去,來到6/14上週五,他真的又回到35均線了,我說最好有利空,壓回來他會彈上去,偏偏週六、週日你就看到費半大跌、大摩調降台積電評等、台積電ADR大跌、期貨盤後跌了50幾點,結果今天一開低之後馬上往上拉,真的碰到35均線就往上走,他要往上攻200均線,可是除權息又會消失很多指數,所以我不太想跟你們分析大盤,指數已經虛掉了。

電子股5/30我說回到週K線200均線,不知道大家在怕什麼意思的,6/5我說加權指數的周K線5、35均線還向下,但是下一週35均線就要向上了,一週後6/13日35、200均線都上了,6/14我告訴大家5均線也要向上了,如果所有均線都向上,那是多頭還是空頭?你學的所有的技術分析都說這樣要做多,但是你不相信自己所學的,你只相信自己的心魔,可是自己是最不能相信的,今天6/17星期一,週K線5、35、200均線全部向上,KD值低檔要向上交叉,你有沒有發現今天一堆人告訴你大盤不好、費半大跌哦,有一個專業的東西可以幫助你,你們克服不了的就是心魔、貪婪、恐懼。

台積電,6/12上週三我說他一定要下來,要輪到鴻海,當時鴻海還沒漲,60分K線5、35均線剛剛黃金交叉,大立光也要黃金交叉了,到今天台積電跌下來,其實他超跌了,會彈上去,過幾天還有得講,可是鴻海已經漲上來,他要去挑戰季線,記不記得我說過70元附近有一堆大戶想要買鴻海,今天已經76元,大立光也上來,可是我沒有買大立光。

接下來記住一句話,不要看著指數做股票。去年有一天跌了600多點,10/11,全世界大恐慌,我說我才不會去賣股票,從那一天到1/4最低點9319點經過了三個月,你一定說如果我沒賣股票就賠死,那你就落入陷阱了,10/11當時我有聯發科、智易、穩懋、亞德KY,我說我才不賣咧,大盤往下走,他們就往上走,漲上來我都告訴你不能買了。當時的大盤為什麼會這麼弱?他用哪一支股票玩你?就是台積電,當台積電壓到壓不下去漲起來的時候,其他股票早就漲翻了,所以我在找底部翻揚的股票,你要的就是這個。

第一個不要碰的,就是高檔爆量股,台肥、裕隆,聯發科6/5放利多,高基期、60分K線MACD高檔背離,至少要每跌到200均線。

被動元件我從去年7月就一直說不能買,一直到5/14國巨跌到248元,大家都說大空頭,我說不要賣了,不差再跌7元,因為周K線200均線在241元,後來真的到241元,最低到240.5元,接下來就是打底,打底要時間的,我沒有買國巨,因為現在有很多當時跟其他分析師買的人來找我,我說國巨我會幫你們看,可是這一塊我會眼睜睜的看著,禾伸堂、華新科,沒到周K線200均線,我不會去買,可是我會注意奇力新,跟國巨一樣來周K線200均,低基期打底了一個月,去年EPS 11.54元,這我不多說,去年他們都很好,今年第一季1.3元,淨值103.22元,7月份要除息8元,可是股價才85元;禾伸堂每股淨值62.84元,華新科淨值79.51元,可是股價竟然都比奇力新高,你認為我會注意誰?

第二塊是,上週五我說留意外資對蘋概股的認錯回補行情,你會看到當台積電超跌、不跌之後,蘋概會竄起來。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