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一:委託理律法律事務所,函請櫃買主動核查公司新藥解盲前股票是否異常涉及內線交易
(109/06/17 05:51:1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743)合一本公司委託理律法律事務所,明日函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主動核查本公司新藥解盲前股票是否異常涉及內線交易,以維護正當股東權益,並調查是否有特定媒體報導不實情事。

1.事實發生日:109/06/16
2.公司名稱:合一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今日有特定媒體報導,本公司新藥解盲前,某券商於6月12日收盤前有大量買股交易,並影射有內線交易情事,本公司極為重視,已立即委請理律法律事務所主動向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查詢相關事實,如確有其事,本公司將主動向檢調機關提出告發,嚴懲不法;如報導不實,本公司亦將依法追究特定媒體之責任,調查是否蓄意影響股價,以維護股東權益。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有讀者向《蘋果新聞網》投訴表示,合一在6月11日開盤不久攻上漲停233.5元,之後殺至跌停191.5元,震盪劇烈,但隔天(6月12日)受警示進入每20分鐘分盤撮合交易,買賣要預收款券,開盤一樣跌停172.5元,鎖死2000多張到尾盤。

但讀者也指出,很神奇的是6月12日下午1點25分,凱基大戶瞬間用現款吃了985張,收盤還跌停鎖了1676張,但盤後竟然反變成有607張買不到。合一在6月12日預收款劵狀況下 ,尾盤異常吃貨量,當天下午,合一就發布糖尿病新藥即將解盲,周一(15日)股價暫停交易,且昨天正式宣布成功解盲,讀者質疑,大戶交易異常在先,接著合一發布重大利多,時間點相當巧合,讓人質疑是否有內線交易嫌疑。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616/TYDZD67VFHQM3PKCZDL6ZL4T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