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地檢署偵辦涉嫌操縱高端公司股價的商人王信雄,認定王信雄均全程事先獲悉高端利多消息,提前進場買入3張高端股票,不法獲利1萬6885元,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提起公訴。

全案起於,士林地檢署去年底偵辦高端內線交易案時,追查出商人王信雄、股市作手廖學邦涉案,因無管轄權而移轉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另外,廖學邦涉操縱股價部分,北檢持續偵辦中。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王信雄與高端公司總經理陳燦堅因參與扶輪社活動認識,王信雄於民國109年底向陳燦堅表示,他受到馬來西亞上市公司MGB委託,向高端公司討論新冠肺炎疫苗合作,並於同年10月前往高端竹北疫苗廠參訪。

起訴指出,高端公司與MGB公司於同年10月29日簽署合作協議,MGB公司並支付美元150萬元作為定金;高端公司與MGB公司於同年11月16日、17日簽署雙方議決的合作協議,並透過王信雄以電子檔方式寄給陳燦堅。

起訴提到,MGB公司於同年11月20日在馬來西亞交易所發布與高端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的重大消息;又高端公司於同年月25日發布重訊,並公告將於110年底以每劑不高於美元50元價格,提供100萬至3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予MGB公司。

檢調獲報,指王信雄全程參與高端公司與MGB公司合作協議的商議過程,卻藉由其名下帳戶提前進場買入3張高端公司股票,總價約新台幣27萬7500元,並於同年12月2日、7日消息披露後,陸續出脫7張高端公司股票。

檢察官估算,王信雄賣出7張高端公司股票的部分,以賣出3張的均數計算,總價為29萬4385元,不法獲利約1萬6885元,考量王信雄坦承犯行並主動繳回犯罪所得,依操縱股價罪提起公訴,並向法院建請減輕其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