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越科技澄清:崇越單車非本公司之關係企業或合作夥伴

 

 

2023/06/20 11: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桃園市鐵人運動協會主辦、立委魯明哲辦公室協辦的「2023 TIS崇越盃武嶺自行車挑戰賽」24日(週六)將在南投縣登場,約有1000名選手參賽,但正值端午連假,沿途經省道台14線、台14甲線,多屬狹窄車多路段,大隊人馬恐怕和出遊車潮衝突,不少網友質疑「為何要挑連假辦」?反問「嫌山上人不夠多」?更有人直斷,屆時合歡山鐵定塞爆!

合歡山杜鵑花季假日高乘載管制已在6月15日結束,陸續將有大型自行車活動登場,24日是1000人的崇越盃武嶺自行車挑戰賽,當天清晨5點由埔里鎮信義路夜市廣場出發,經台14線埔霧公路至仁愛鄉霧社接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至合歡山武嶺停車場,騎乘時間限7小時,連同場地整理恢復,活動預計下午1點全部結束。

但當天是端午節連假的第3天,正是遊客通行、出遊的高峰,台14甲線沿途的清境農場、合歡山、大禹嶺等都是知名景點,平常假日南投、花蓮雙向匯聚合歡山的車流即難以消化,遇到連假車流恐怕更是有增無減。

臉書社團「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小編即PO文提醒,自行車活動當天逢端午連假,民眾外出旅遊車潮較多,停車場車位若不足造成道路壅塞,勿任意違停佔用車道影響通行,也要顧及活動參賽者與用路人安全,當天行經該路段務必小心慢行。

PO文一出立即引起議論,網友批評「真會選時間」、「辦在非假日不行嗎」、「那天是嫌山上人還不夠多嗎」、「來互相傷害吧」、「乾脆宣佈那天不要上合歡山」、「這週武嶺大亂鬥等著看好戲」,也有人PO出2011年合歡山在假日舉辦大型自行車活動,結果塞爆的恐怖畫面,呼籲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連假在合歡山辦大型活動真的適當嗎?

南投縣政府同意:已要求下不為例

據了解,這項活動由南投縣政府依「南投縣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同意辦理,縣府解釋,主辦單位疏忽未注意到活動時間是在端午連假,但活動已籌辦,因此要求下不為例;但網友不滿一旦塞車,只會讓公路單位、警方背黑鍋。

公路總局二區養護工程處也認為端午連假在合歡山辦大型活動,有造成道路壅塞可能,因此嚴格審查「活動安全及交通維護計畫」,主辦單位必須在易發生事故與狹隘路口、停車場等易壅塞路口,派駐定點交維人員維持交通,至於合歡山周邊停車場仍須多數供遊客停車,主辦單位不得全部使用,若是説一套做一套,除扣罰活動前繳納的保證金並列入黑名單,日後拒絕該單位各項活動申請。

主辦單位:花季結束到暑假前週末有限

桃園市鐵人運動協會解釋,公路總局不希望於合歡山花季及暑假期間舉辦自行車活動,但這次花季結束到暑假只剩2個週休假日,18日已有其他單位先辦,因此選在24日(週六)舉行,目前預計參加人數900至1000人,會嚴格執行交維計畫及各管制點的關門時間,未達門檻的選手須強制結束騎乘不能上山,以及抵達武嶺後人車儘速下山等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