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1 05:08:26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資訊服務業者蒙恬(5211)因舊款手寫產品衰退、轉型效益尚未發酵,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五成,今年將力拚營運持平,明年則將推重要新品,期許營運回升。

蒙恬表示,明年第3季預計推出較重要的指標性新品,將是蒙恬轉型的重要里程碑,若效益顯現,二、三年後營運有機會回升至營收高峰期;今年展望仍有機會與去年持平。

蒙恬表示,蒙恬過去以支援PC端的產品為主,是手寫產品的第一品牌,近年智慧型手機等手持裝置風行,影響蒙恬舊款產品銷售。蒙恬數年前啟動轉型大計,從短、中、長期計畫發展新產品,長期朝多平台、雲端應用轉型。

MoneyDJ新聞 2015-04-09 11:06: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蒙恬營運展望

1.搭人臉辨識技術題材紅 惟該技術已中止投資

2.技術仍以光學(OCR)/名片(BCR)辨識為主

3.零售套裝軟體為主要市場

4.APP營收貢獻低

5.發展跨平台和雲端應用 已推出「名片雲」

 

軟體業者蒙恬(5211)近期搭上蘋果擬佈局人臉辨識而爆紅,然蒙恬已在前幾年時在年報上揭露,已中止人臉辨識技術的投資以及產品線,目前已完全沒有相關產品,公司擬將資源聚焦在發展跨平台應用以及雲端發展,將既有的光學和名片辨識技術做更大的發揮。

市場傳出,蘋果擬導入人臉辨識技術,使人臉辨識概念股都搭上此題材而大漲,蒙恬過去幾年積極佈局人機介面技術,包括生物辨識、人臉辨識都有很早期的開發,但在無法獲進一步突破下,蒙恬已中止在人臉辨識技術的投入,也已無相關的產品,目前已完全沒有在人臉辨識技術的佈局。

依蒙恬目前的營運結構,零售市場占比重約為7-8成,主要是套裝軟體的銷售,因為部分產品帶有硬體,如手寫筆、手寫板等,故毛利率相對較低;軟體授權業務占比重約為1-2成,包括軟體授權給智慧型手機等權利金貢獻等。

 

蒙恬目前的主要技術仍以光學OCR辨識技術以及BCR辨識為主,在光學辨識技術方面,主要則包括「蒙恬筆」、「掃譯筆」等,可直接將手寫資料直接轉為電子檔等應用;而在BCR辨識部分,主力產品仍是「名片王」等系統,為該公司的長青產品。

另外,過去蒙恬推動的產品在APP上架,以符合客戶直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來使用名片王等產品,但目前APP的營收貢獻仍低,消費者仍不習慣購買APP產品。

展望今年,蒙恬未計劃開發全新的人機介面技術,而是將心力放在既有產品和技術的跨平台應用上,因過去蒙恬套裝軟體都是以WIN/MACPC作業系統為主,但隨著不同行動裝置的興起,蒙恬則致力於將產品可做到跨平台應用,包括AndroidiOS等平台,將產品線更加完整化,滿足客戶的需求。

另一方面,除了跨平台應用外,蒙恬的近期策略也包括雲端的發展,去年正式推出名片雲端管理系統「名片雲」,可從管理者的角度,將人脈等名片連絡資訊建立共享機制,也可以與公司既有的CRMERP系統整合,對於大型企業或跨國性公司,會有更大的幫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9904cbb-9ab7-432c-b7f5-5638f4cf0603&c=MB07#ixzz3WnB1GcR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蒙恬新品齊發,轉型雲端、看旺今年營運

 

回應(0) 人氣(122) 收藏(0)2014/05/29 08: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4e9f5f1-ae87-4d91-be5c-44bdf77f7b5f&c=MB06#ixzz335BwHax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1-10-25

投顧老師吹捧 蒙恬半月漲32%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蒙恬(5211)近期漲勢凌厲,近半個月漲幅達32%,蒙恬財務長詹榮泉表示,業績並未明顯增溫,但據傳市場有投顧老師認為,iPhone 4S大賣,可能有助於帶動新一波App下載熱潮,但蒙恬並未針對iPhone 4S推出新產品,請投資人理性判斷。

近期股市討論區,熱炒蒙恬蘋果App概念,並指iPhone 4S的聲控功能有機會結合蒙恬的技術,帶動蒙恬近5個交易日內拉出4根漲停,詹榮泉表示,蒙恬早期確有聲控技術,後來因市場反應不佳,就把聲控功能從「名片王」中拉掉,目前公司內部並沒有再發展聲控的打算,不知道為何「老師們」會這麼講。

蒙恬前三季營收2.8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2%,公司自結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1.5元,第三季單季每股賺0.4元,相較去年同期賺0.7元,業績稍遜。

蒙恬第四季將發表「文件王商務版」、「WorldCard HD App」及「Q Pen」三項產品,並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雲端服務,未來商務使用者訂購中華電信的CRM服務,可用手機拍下客戶資料,自動辨識上傳雲端,並在需要的時候隨時擷取,搭配CRM工具來行銷。蒙恬去年在蘋果App Store與Android Market上架時,業績出現爆發性成長,股價一度漲到9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