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1 09:14:1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宏正指出,由於全球疫情持續,能見度較低,預期今(2020)年第3季營收仍會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幅度有機會較第2季收斂,毛利率方面則因併購毛利率較低的機櫃廠儀信多少受到一些影響,至於第4季則坦言仍需觀察美國復甦情況,預期若疫情逐步好轉、美國政府能逐步重啟標案的話,第4季營收才有機會回溫。至於泰國廠仍依照進度執行,目標明年第1季試產。

宏正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消費型KVM佔24.1%、企業級KVM(non Over IP)30.5%、Over IP KVM約10.0%,專業影音產品約14.0%、USB周邊設備6.3%、連接線材4.0%、其餘為其它(含併入機櫃廠儀信)。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53%、美洲25%、歐洲20%、其餘為其它地區。

宏正今年第2季營收10.83億元、年減14%,營業利益5600萬元、年減69%,業外因有處分信驊股票之處分利益挹注,稅後淨利9.11億元、年增499%,EPS為7.62元。其中,處分信驊(5274)股票之處分利益部分,根據宏正董事會章程規定,需要提列一部份比例予員工以及董監酬勞,並提列於成本及費用當中,使得宏正第2季營業利益年減幅較營收減幅要來得大。

以1-7月來看,宏正專業影音營收年減15%,是主要產品線中年減幅較大者,宏正指出,上半年整個專業影音產業,包括歐美領導廠商、中國競爭同業都面臨衰退,專業影音主要應用領域在娛樂、觀光、零售餐飲,這些領域都受到疫情莫大影響、使需求下滑,同時專業影音需要SI(系統整合商)去現場安裝、施工,這些也都會被疫情所阻礙。

針對下半年專業影音規劃方向,宏正指出,由於疫情影響持續,將會鎖定醫療、政府單位、教育等較不受疫情衝擊的領域發展,並持續舉辨線上說明會、遠距教育訓練,維持與SI、客戶的接觸,希望降低衝擊。

展望後市,宏正指出,由於全球疫情持續,能見度較低,預期第3季營收仍會較去年同期衰退、但跌幅有機會較第2季收斂,毛利率方面則因併購毛利率較低的機櫃廠儀信多少受到一些影響,至於第4季則坦言仍需觀察美國復甦情況,預期若疫情逐步好轉、美國政府能逐步重啟標案的話,第4季營收才有機會回溫。

針對泰國廠進度,宏正表示,目前按照進度執行、目標不變,預計明年第1季試產。宏正認為泰國廠能達成兩個目的,其一,泰國土地是20年前所購得、成本較低,如今僅需負擔建廠資金,就能成為台灣、中國廠的備援產能,泰國廠所生產的低階產品可以避開美國加徵的25%關稅,對獲利有所幫助;其二,中低階KVM以及線材產品部分,主要客戶在東南亞,可以就近服務東南亞客戶。

至於處分信驊股票之處分利益未來用途為何?宏正指出,主要會聚焦三個方向,第一,尋找合作夥伴、不排除併購;第二,投資泰國廠的資金來源;第三,基於人工成本持續上漲,將投資自動化生產設備,以提升生產效率。

 

MoneyDJ新聞 2020-05-08 09:09:3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宏正表示,受到肺炎疫情擴散至歐美地區影響,物流、通路客戶出貨受到阻礙,影響整體出貨表現,對於第2季營收表現保守看待,下半年則須視疫情發展而定,不過也認為公司產品涵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待疫情和緩後,相信能迎來訂單復甦。至於泰國廠進度方面,目前已經開始申請建照,預計2021年第1季試產,並在2021年佔總產能約8%,後續逐年提高。

宏正今年第1季營收11.53億元、約持平去年同期,營業淨利1.32億元、年減11%,業外因有處分信驊(5274)股票之處分利益挹注,稅後淨利3.01億元、年增158%,EPS為2.53元。

展望後市,宏正表示,受到肺炎疫情擴散至歐美地區影響,物流、通路客戶出貨受到阻礙,影響整體出貨表現,對於第2季營收表現保守看待。

 

宏正表示,4月歐美開始受到疫情影響,以美國來看,儘管封城情況下,我們屬於民生必需的通訊產業,因此當地人員可以上班,但物流、通路仍有耽誤、受阻情況,加上需要面對面進行討論的高階案子也往後遞延,因此對於第2季營收表現保守看待,不過毛利率方面,則有信心保持6成以上水準。

至於下半年則須視疫情發展而定,不過宏正也認為,公司產品涵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目前仍可以看到政府辦公設備採購以及遠端辦公需求,待疫情和緩後,相信能迎來訂單復甦。

此外,為了分散產能風險,宏正計畫興建泰國廠,針對泰國廠建廠進度,宏正指出,目前已經開始申請建照,土地為早年所持有,資本支出主要在廠房部分,規劃初期使用約一半土地興建廠房,大約需要3億多泰銖,再加上初期營運周轉資金,初期總投資額預估控制在4億元泰銖以內。

宏正表示,泰國廠未來的定位分為兩方面,其一是低階CABLE相關產品逐步由深圳廠移轉至泰國廠生產,由於公司CABLE相關產品在東南亞銷售表現佳,移到泰國生產一方面可以避開貿易戰所增加的關稅,二方面可以減少運輸成本;其二是作為汐止廠中高階產品的備援產能用途。

宏正表示,預計泰國廠2021年第1季試產,2021-2025年產能規劃上,預估泰國廠在2021年佔總產能約8%,2022年預計達16%,2023年預估達23%,至2025年則要超過一半。

針對遠距教學/工作/會議相關產品布局,宏正主要有會議簡報解決方案以及Over IP KVM居家辦公解決方案產品。至於宏正的會議簡報解決方案與目前流行的視訊會議軟體如Zoom有何差異?宏正指出,遠距會議分為兩種情境,其一是主管與員工單獨討論,雙方進行簡單的視訊會議,這只需要電腦、搭配USB鏡頭就可以完成;其二,若牽涉到複雜情境,譬如是一組團隊與另一組團隊遠端開會,需要多台電腦、多項文件分享、多人發言、多種訊號源、簡報畫面切畫與並呈,單靠一般的視訊會議軟體難以達到良好的體驗,這時候就需要我們的解決方案。

MoneyDJ新聞 2020-03-02 11:18:2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位於深圳兩個廠目前已復工,但仍需配合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返工員工需要隔離,因此目前復工率不高,可能要3月之後產出才會穩定,目前台灣汐止廠加班因應中國訂單,但還無法完全支應中國訂單量,法人指出,宏正目前接單表現仍穩健,不過受到供應鏈還未完全恢復影響,原本預期第1季營收可年增雙位數,如今下修至年增個位數幅度,全年來看,宏正今年營收仍估較去年成長,並在費用嚴格控管下,預期今年獲利成長幅度會優於營收成長幅度。

宏正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消費型KVM佔23.1、企業級KVM(non Over IP)30.2%、Over IP KVM約9.7%,專業影音產品約17.8%、USB周邊設備6.4%、連接線材5.6%、其餘為其它。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47%、美洲30%、歐洲22%、其餘為其它地區。

宏正1月營收3.79億元、年減0.59%,今年農曆年節較去年同期提前、工作天數較少,不過宏正1月僅呈小幅年減,顯示接單需求不算弱,法人原本預期,宏正第1季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惟自1月下旬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使開工延後,且供應鏈配合防疫措施,復工率普遍不高,進而影響出貨表現。

宏正位於深圳兩個廠目前已復工,但仍需配合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措施,返工員工需要隔離,因此目前復工率不高,可能要3月之後產出才會穩定,目前台灣汐止廠加班因應中國訂單,但還無法完全支應中國訂單量,尤其是OEM客戶訂單生產受到影響較大,法人預期,宏正第1季營收由原本估年增雙位數下修至年增個位數幅度,但訂單並未消失,將會遞延至疫情逐步受到控制之後。

法人表示,宏正今年營收仍估較去年成長,毛利率持穩6成上下,並在費用嚴格控管下,預期今年費用率會下降,預估今年獲利成長幅度會優於營收成長幅度。

另方面,基於中美對立緊張局勢短期難以解除,加上中國工資逐年上漲壓力不減,加上近期的疫情發展,宏正為了分散單一產地比重過大的風險,目前持續評估東南亞設廠可行性,預期最快第1季前決定是否建廠。

宏正目前產能比重中國佔總產值約40%、台灣約60%。若分散產能計畫拍板定案,未來中國深圳廠主要負責中國內需市場以及非美國的其他海外地區;東南亞廠負責東南亞以及美國市場;台灣廠則是專攻高階產品。

 

 

MoneyDJ新聞 2019-12-27 09:00:2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基於中美對立緊張局勢短期難以解除,加上中國工資逐年上漲壓力不減,宏正(6277)為了降低風險、分散產能,目前評估東南亞設廠可行性,而又以多年前已購入工業區土地的泰國機會最高,宏正預期最快明(2020)年第1季決定是否建廠。另針對2020年展望,則認為企業級KVM、Over IP KVM、專業影音表現都有機會較2019年回溫,法人粗估,2020年營收會較2019年回升,且因毛利率有望持穩2019年高檔,以及費用控管下,獲利成長幅度會較營收更佳。

宏正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消費型KVM佔23.1%、企業級KVM(non Over IP)30.2%、Over IP KVM約9.7%,專業影音產品約17.8%、USB周邊設備6.4%、連接線材5.6%、其餘為其它。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47%、美洲30%、歐洲22%、其餘為其它地區。

基於中美對立緊張局勢短期難以解除,加上中國工資逐年上漲壓力不減,宏正為了降低風險、分散產能,目前評估東南亞設廠可行性,而又以多年前已購入工業區土地的泰國機會最高,宏正預期最快2020年第1季決定是否建廠。

宏正自2018年下半年以來,因應中美貿易戰局勢,已陸續將受貿易戰影響的輸美產品轉移至台灣生產,目前產能比重中,中國佔總產值約40%、台灣約60%。宏正表示,若東南亞設廠計畫拍板定案,未來中國深圳廠主要負責中國內需市場以及非美國的其他海外地區;東南亞廠負責東南亞以及美國市場;台灣廠則是專攻高階產品,產能多元分散,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

展望2020年,宏正認為企業級KVM、Over IP KVM、專業影音表現都有機會較2019年回溫,法人粗估,2020年營收會較2019年回升,且因毛利率有望持穩2019年高檔,以及費用控管下,獲利成長幅度會較營收更佳。

專業影音方面,宏正表示,2019年專業影音營收有所下滑,主要是低階產品需求不佳,而高階產品佔比還太低,且高階產品需要與SI(系統整合商)進行教育訓練,耕耘時間拉長所致,不過預期2019年投入資源開拓市場的費用,2020年將會逐步發酵,2020年專業影音表現會較2019年回溫。

Over IP KVM方面,宏正表示,2019年受貿易戰環境不佳影響,全年營收有所下滑,不過2019年投入資源在開發合作夥伴、SI,預期綜效有望在2020年逐步發揮,潛在機會包括亞洲的工廠自動化、封測、面板、晶圓相關產業等等,預期2020年該業務表現有機會回穩。

企業級KVM部分,包括東歐、亞洲、日本都有不錯的需求,且宏正打入全球前三大伺服器品牌廠供應鏈,宏正的KVM產品將與大廠的整機櫃產品搭售(bundle),同時2019年12月起已在該大廠網路平台上銷售,初期量雖不大,但宏正與大廠合作,等於是建立品牌口碑,未來尋求其他客戶合作機會將更具優勢。

宏正2019年第3季營收12.86億元、年增5%,由於高階產品比重提升、通路管理有成、部分產品價格調升,毛利率61.3%、年增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23億元、年增32%,業外因2018年有處分信驊(5274)部分持股、基期較高,稅後淨利1.82億元、年減57%,EPS為1.52元。累計前3季EPS為3.75元、低於2018年同期的6.63元。

展望第4季,宏正2018年第4季美國OEM客戶因應貿易戰提前拉貨帶動營收創歷史新高、基期較高,目前來看,OEM客戶需求並不強,預期2019年第4季單季營收要較2018年同期成長有所難度,不過毛利率有機會站穩6成、優於2018年同期表現。

(圖:宏正財務長陳健南)

 

MoneyDJ新聞 2019-07-23 11:42:4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今(2019)年第2季營收12.54億元,季增8.52%、年減0.53%,營收年減反映上半年客戶因貿易戰局勢下單保守,且有專案遞延所致,不過年減幅較上季改善,法人預期,第2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上一季,展望後市,受惠美國政府專案開始出貨所帶動,第3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並較去年同期轉正,整體而言,今年客戶下單較為保守,整體能見度較低,今年全年營收暫估持平,不過毛利率仍能維持不低於去年的近6成水準。

宏正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消費型KVM佔23.6%、企業級KVM(non Over IP)28.8%、Over IP KVM約9.9%,專業影音產品約19.3%、USB周邊設備6.2%、連接線材5.6 %、其餘為其它。以市場別來看,2018年亞洲佔48%、美洲26%、歐洲25%、其餘為其它。

宏正今年第1季營收11.56億元、年減9.23%,主因去年底美國客戶基於貿易戰不確定性提早備貨,今年初處於去化庫存階段,費用率為46.88%、年增7.08個百分點,主因增加業務以及RD人員,營業利益1.48億元、年減40.75%,稅後淨利1.16億元、年減36.69%,EPS為0.98元。

宏正今年第2季營收12.54億元,季增8.52%、年減0.53%,營收年減反映上半年客戶因貿易戰局勢下單保守,並處於消化庫存,且有專案遞延所致,不過年減幅較上季改善,法人預期,第2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上一季、不過低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美國政府專案開始出貨所帶動,第3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並較去年同期轉正,整體而言,今年客戶下單較為保守,整體能見度較低,今年全年營收暫估持平,不過毛利率仍能維持不低於去年的近6成水準。

宏正今年上半年主要產品線營收皆呈現疲弱,展望後續,預期企業級KVM在美國政府專案開始出貨帶動下,可望有所回溫;Over IP KVM部分,今年因貿易戰之故,企業客戶資本支出保守下,使下單情況不如預期,預期下半年也是保守看待;專業影音方面,預期下半年美國及日本需求將能有所回升,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表現疲弱,不過第2季其營收年減幅度已有所收斂,預期下半年有機會再改善,整體而言,今年專業影音營收目標要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