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麗集團 大賣中石化股票逾3萬張

中石化經營權之爭月前落幕,市場派力麗與力鵬昨天公告處分中石化股票共逾3萬張,處分損失約1.6億元,由於兩家公司還持有中石化6.4萬張,未來恐成為中石化潛在賣壓。

中石化與力麗集團的力麗、力鵬屬於上、下游供料關係,去年因供料糾紛,演變成為經營權之爭,力麗集團大買中石化股票逼宮,雙方在今年股東會短兵相接,還鬧出股東會雙胞,但最終在工商大老居中斡旋下,中石化與力麗集團今年8月中握手言和。

力麗昨天公告,從8月中到昨天為止,共賣出中石化1.65萬張,平均賣價每股23.58元,任列處分損失0.74億元。力鵬也是在差不多時間賣出中石化股票1.63萬張,平均賣價每股23.02元,處分損失0.91億元。

中石化昨天股價開高走低,尾盤由紅翻黑,收盤下跌0.05元,以26.15元收市,成交量達303萬張。

分析師說,中石化經營權之爭落幕,力麗集團認賠出場後,將能重新從中石化取得原料,而非從國外進口,對力麗集團來說,仍是划算生意。

中石化近月股價止跌回升,法人說,力麗集團此時處分股票,可說是「少輸為贏」,但未來要觀察的是,力麗集團手中還有6萬多張中石化股票,恐怕會是未來股價上漲時的潛在賣壓。

中石化昨天不評論力麗集團出售中石化股票一事,公司高層強調雙方關係如常,力麗集團也說出售中石化股票是公司財務操作,和中石化關係沒有生變。

 

 

【2012/09/2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力麗集團 大賣中石化股票逾3萬張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388186.shtml#ixzz27XW7jVfN 
Power By udn.com 


中環處份中石化1344.6萬股,虧損6185萬元
2012/09/19 08:29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23)中環-本公司處份中石化普通股短期股權之公告

1.證券名稱:中石化 普通股
2.交易日期:101/5/4~101/9/18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處分數量(仟股):13,446
處分單價(元): 24.99
處分總金額(元): 336,054,940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61,854,437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無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持有餘額:8,724,800股 、金額:237,082,226元
持股比例:0.44%、權利受限情形: 無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比例:34.55%
占股東權益: 46.15%
營運資金數額: 1,462,551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投資組合需要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