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9-26 10:47:4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半成品出貨與產能逐步恢復,原料藥廠商旭富(4119)8月營收衝高,年增逾九成,法人預期,雖9月營收將較8月小降,但年底前平均月營收有機會都回升到近1億元水準,明年第一季產能復工後,下半年營收可望重回火災前水準,明年營收將有明顯成長,本業獲利同步加溫。

 

旭富2020年12月廠區發生大火,生產幾乎全毀,爾後進入漫長的重建過程,根據內部的估計,目前復工約三成,但8月因有先前廠外完全的半成品加工出貨,帶動營收衝高,不過隨產能逐步恢復與產品調配出貨,預期年底前平均月營收應該都有機會達到近1億元水準。

 

 

旭富指出,目前規劃仍是在明年第一季全數產能復工,雖在產能恢復前,尚無法確認客戶尋求其他供應商的長期轉單情況,憂鬱症等產品的主力客戶,雖本來也有廠內自製原料藥的能力,當初仍決定外購原料藥,自然有集團策略考量,且醫藥產業來說,轉單相對困難,預期產能復工後,明年下半年月產值應可逐步回升到火災前水準。

 

法人也估計,雖旭富9月營收可能比8月下滑,但第三季營收可望挑戰近一年半高峰,本業獲利也會同步走高,第四季營收還有機會是全年高點,今年營收年增率力拼由負轉正,明年隨產能復工,成長幅度還會較今年擴大,本業獲利也將柱重回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