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亞(4130)應用在治療狼瘡性腎炎的新藥Mycocep(喜妥善膠囊250mg)獲衛福部核准,取得藥證,今日多頭報喜,股價跳空大漲,鎖在漲停板34.5元,至10:50,買單超過3500張搶著要買。

健亞指出,接獲衛福部函文,核准應用於治療狼瘡性腎炎的新藥Mycocep(喜妥善膠囊250mg)藥證,新增適應症亦依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54條規定,取得行政保護期間自核准日期起共5年。公司將依既定的行銷計畫,展開各醫院進藥申請,期於短期內創造營收,提升營運績效。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它可以侵犯身體的任何一個器官,而腎臟是其中最常受影響的器官之一;嚴重的狼瘡性腎炎如果不給予適當治療會進展到末期腎病,甚至死亡。近年來,原用於抗排斥的免疫抑制劑Mycophenolate mofetil(Mycocep之主成分),用於增生性狼瘡腎炎的誘導治療或維持治療都有很好的效果,已漸躍居為狼瘡性腎炎維持性治療之第一線標準用藥。

依據2015年衛福部統計,紅斑性狼瘡約3萬病患,並依流行病學的報告,10年腎炎的罹患率約50%~60%。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