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9-25 10:05: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市場疑慮大陸電商法衝擊與增資新股出爐影響,保健保養品大廠大江(8436)上週股價一度跌破500元大關,不過,法人認為,因公司大陸電商客戶全數都是企業基礎的公司,受新法影響不大,甚至長期有機會受惠新法帶動的大者恆大,預期9月與第四季營收持續創高無虞,今年營收估增八成,每股稅後盈餘14元以上,明年經營團隊仍先設三成的年增成長目標,再比照今年今年視各季達成率調整。

大江主要是為客戶研發設計代工保養品與保健品原料的公司,近年受到大陸「健康中國」的政策激勵,當地客戶需求大幅成長,目前營收佔比早已穩穩過半,經營團隊也持續深耕如美國、歐洲與日本等國際一線市場;在產能年年擴充與產業地位逐步建立下,今年營收成長加速,前8月營收年增率高達76%,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年增逾倍達5.91元。

只是今年以來的高業績成長,上週股價卻一度出現較明顯回跌,甚至跌破500元;整理市場的消息,原因可能來自幾個,一個是大陸新版的電商法預計明年上路,一般解讀,將整頓近年快速崛起的大陸電商業誇張的行銷方式,逐步回向正軌。

另一個則是將今年配發的股票股利與先前發行CB已過轉換價得以轉換,兩者都可能有新股掛牌,得以在市場交易,也可能是潛在賣壓來源。第三個則是市場擔心台股的量縮,恐不利高成長的高本益比股走勢;三個是法人認為大江上週股價較明顯整理的原因。

不過,就電商法而言,大江內部評估,新法的目的是整頓產業亂象,對於不具規模又過度行銷的電商企業,較有影響,而該公司雖來自大陸電商業的客戶營收佔比不少,但全數都是已有既定企業基礎轉戰電商的客戶群;也就是說,是相對具備規模與法遵意識者,在此次電商法的整頓下,短期訂單受影響不大,長期反倒有機會受惠強者恆強的調整。

而被外界視做大江下個明星商品的雙營線,其中用在核心原料生產的魚油,因環保要求升高,量產時間略為延後,公司目標第四季量產,明年對營收貢獻擴大;經營團隊也規畫在法國以及日本設立子公司,拓展當地市場。

法人估計,大江9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第四季營運可望達全年高峰,今年營收估增八成,每股稅後盈餘14元以上,明年經營團隊先設立常態三成的成長目標,但根據往例,超前機會很大,經營團隊會再依據每季的營收達成率,動態調整成長目標;法人則預期,明年還是會維持遠高於常態的成長力道,營運續創高。

 

大江醫掌握上游原物料 營運看漲

2018/07/03 13:04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7月3日電)大江生醫 (8436) 掌握膠蛋白上游原料,在採購成本優勢及技術門檻優勢下,營運高成長,今年以來產能吃緊的狀況更甚以往,接單大增也反映在業績,下半年營運持續看增。

大江5月營收衝上新台幣5.21億元,年增達70.58%,連3個月創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為22.78億元,年增59.22%,法人預估從目前訂單看來,隨著產能逐步開出,加上產品組合調整,今年維持過去5成以上成長目標可期。

大江被外界視為生醫界的台積電,產品線從保健食品、醫美逐步擴展到基因檢測、精準醫學及精準保健,隨著附加價值持續提升,整體營運規模及獲利表現也快速成長。

大江持續受到三大法人青睞,股價繼昨天強勢漲停站上500元新天價後,今天持續開高震盪走高,截至12時45為止,股價最高來到536元,逆勢續創歷史新天價。

大江表示,目前客戶下單依舊積極,內部已持續擴增產能因應,在原料端也已經有相當的掌握度,整體營運的競爭力持續提升,包括新產品、新客戶及新市場都有不錯的表現,下半年營運樂觀看待。

大江首季EPS為2.57元,法人推估,除了既有的中國、東南亞及歐洲市場持續成長外,隨著新產品乳化魚油投產,及美國新市場貢獻度逐步拉升,看好今年獲利表現將續創新高。

從2011年定調的「生物整合設計公司」,2018年起大江董事長林詠翔對大江生醫有了全新的定位及目標,「生物挖礦公司」,大江持續創造、挖掘需求,在不同領域開創出新的市場。

林詠翔表示,「過去生物科技領域沒有大江的位置,但現在大江在生物科技領域變得無可取代」,接下來大江要成為生物挖礦公司,「基因」會是大江的未來,繼保健食品ODM後,「精準保健」是大江下一個要創造的市場。

2011年,大江導入IBD(Integrated BioscienceDesign)生物整合設計,以創新服務模式,整合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從市場端探索消費者的需求,為客戶開發高效能產品,產品獲得LVMH集團旗下Sephora自有品牌的肯定。

如今,大江已穩居台灣保健食品ODM的第一名,行銷觸角多達全球47個國家,年營業額新台幣40億元,「打世界盃」是他為大江訂下的目標,2030年前要拚出2000億元的營業額,當上生技業保健食品霸主。

MoneyDJ新聞 2018-04-26 10:35: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大陸客戶需求優於預期,保健保養品廠商大江(8436)首季營收繳出年增五成以上的成績,優於預期,法人預估,營益率有機會趨近去年全年水準,以目前股本計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3元以上。今年營收逐季成長可期,全年增長不排除有機會超過先前設定的三成目標,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可望首度賺進一個股本。

 

大江是近年成長趨勢最明確的保健保養品廠商,以2017年來看,中國大陸銷售佔比已達65%,其他亞洲14%、歐美12%、台灣9%,若以營業額來說,去年中國大陸及台灣的營收貢獻都有三成以上成長,基期最低的歐美年增則逾倍;以產品來看,機能性飲品佔比42.5%、粉包25%、面膜17.5%、錠劑7.5%、膠囊3%及其他4.5%。

 

 

而因首季大陸客戶成長優於預期,大江營收繳出年增五成以上,法人預估,營益率應可參考去年全年的平均水準,即便業外可能因台幣升值略有匯兌損失,但以目前股本計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3元以上。

 

事實上,大江經營團隊在看好全球保健品與保養品的高度成長,公司所佔份額非常有限下,近年幾乎是以每年一個新廠的速度,擴張產能規模,去年最新落成啟用的是屏東綠色面膜工廠,是下階段大規模爭取歐美指標品牌客戶的重要利器。

 

根據內部的預估,首季的接單與產出,雖高於去年底設定的目標,但已透過加班、委外與擴產的方式,增加接單能力,而以今年面膜與保健品整體新增的產能來看,整個集團可望有八成左右的新增產能規模。

 

至於去年上半年稼動率一度還明顯低於五成的金山機能飲料廠,目前稼動率也一路拉升,法人認為,公司先前積極說服中國內銷的新客戶或新品項,轉至金山廠生產,目前看來應有一定成效,預期金山廠稼動率應該已較去年同期明顯提高,不再成為毛利率與獲利的負向因子。

 

法人預估,大江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創高,公司派雖仍將年增目標設定在三成的常態水準,但不排除今年在中國客戶支撐下,成長會高於預期。而雖公司先前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配發4.2元股利,其中含2.7元現金與1.5元股票,如果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仍有機會賺進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