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02:31:12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表現不佳,併購價值跟著浮現,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旗下鋁質電解電容廠智寶趁機發動攻勢,已買下同業凱美股權超過6%,後續不排除繼續買進持股,希望能展開進一步合作,攜手躋身台灣一線鋁質電解電容廠之列。

智寶近年因為出售廠房、土地,現金滿手,截至第1季底,在手現金與約當現金逼近10億元,這兩年一直尋找合適併購對象。近期全球股災,不少個股股價改寫波段低點,智寶的併購對象也跟著浮現。凱美昨天表示,對併購持開放態度。

智寶昨(30)日公告,自6月23日至7月30日止,累計買入鋁質電解電容廠凱美達9,543張,目前持有8,985張,持有比率6.58%。另外,還買進晶片電阻廠光頡6,419張,現階段持有5,530張,持股比率4.7%。

智寶坦言,凱美是理想的併購對象,因對方具有品牌、技術且基礎深厚,只要有助於雙方合作,不排除繼續買進持股;至於光頡部分,則是屬於純財務投資。

智寶正進行減資,減資後股本將降至6.47億元,對凱美與光頡持有金額已達到本身資本額的20%,依規定必須公告。

智寶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灣沒有鋁質電解電容廠的營收維持正成長,香港萬裕集團更已發出獲利預警,上半年將有重大虧損,產業淘汰賽正在展開。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紅色供應鏈挾資金優勢搶占台廠地盤,今年5月掛牌的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艾華,一上市就募得人民幣近15億元資金,並宣示要拿下當地過半市場,恐將造成鋁質電解電容產業進入淘汰賽。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