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8  11: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上櫃公司康呈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吳俊毅等,涉嫌在去年9至11月間,以相對買賣手法炒作公司股價,調查局中機站17日搜索康呈生醫等處,帶回負責人吳俊毅等28人漏夜偵訊,今上午以違反證券交易法令吳俊毅800萬元交保,其餘股東金主等4人以100萬至600萬交保。

  • 康呈生醫董事長吳俊毅的律師辦理交保、向台銀繳交800萬保釋金。(記者楊政郡攝)

    康呈生醫董事長吳俊毅的律師辦理交保、向台銀繳交800萬保釋金。(記者楊政郡攝)

據檢調指出,吳俊毅原本從事健康食品入主凌越科技公司,103年才更名康呈併轉型經營生醫等相關事業。不過股票大部分集中在少數大股東手中,平日股票交易不超過50張,2014年9月至11月間股東及金主以相對買賣方式,讓每股16元漲至近90元,幾乎天天漲停,證管會發現買賣有異,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檢調發現,吳俊毅等人涉嫌以相對買賣手法,企圖拉抬股票價格,提升公司股票價值,企圖再將公司股票作為擔保品後對外借款或募資。

檢調17日搜索康呈生醫董事長吳俊毅和股東、金主等住處,包括公司幹部等28人調查,經漏夜偵訊後吳俊毅以800萬元交保,徐姓、蘇姓、張姓、黃姓股東或金主,分別以100萬至600萬元交保候傳。

吳等人否認炒股,辯稱坊間一片看好生醫股,新政府也有一股要注重生醫股趨勢,他們是要投資生醫投資而非炒作。

 

上櫃康呈生醫董事長吳俊毅,因涉及炒股被台中地檢署諭令以800萬元交保。(記者楊政郡攝)

2016-03-18  13: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上櫃公司康呈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吳俊毅等,涉嫌從102年9至11月間,以蓄意拉抬股價行為炒作,調查局中機站17日搜索康呈生醫等處,帶回負責人吳俊毅等28人,今上午訊後以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吳俊毅800萬元交保,其餘股東金主等5人以30萬至600萬交保。

檢調指出,吳俊毅在102年間以私募基金及公開買賣,以2億餘元成功入主資本額僅有3億的凌越科技公司,以生產半導體等為主,103年更名康呈並轉型經營生醫等相關事業。

今日中午吳俊毅辦理交保離去,吳俊毅說他尊重司法,公司決對是正派經營,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檢調了解,該公司股票大部分集中在吳等少數大股東手中,散戶持股極少,102年間起吳等人利用這個機會,刻意拉抬股價,每天都掛漲停買入,但事實上能買到的股票極少,至同年7月間以把股價從每股11元炒至33元。

而被櫃買中心發現曾多次處分停止買賣。至102年12月恢復買賣後,103年元月吳某等人故態復萌,繼續以相同手法炒作,又第二波進行炒作,從每股36元炒至每股80餘元,而買賣僅有196張,漲幅卻高達139%,非常驚人。

103年10月間陸續在高點出脫持股,目前粗估獲利約3000萬元。另檢調懷疑吳嫌等人拉抬股票價格,提昇公司股票價值,懷疑除了增加持股價值,也企圖將公司股票當做擔保品後對外借款或募資。

檢調17日搜索康呈生醫董事長吳俊毅和股東、金主等住處,包括公司幹部等28人調查,經漏夜偵訊後吳俊毅以800萬元交保,徐姓、蘇姓、張姓、黃姓、王姓股東或金主,分別以30萬至600萬元交保候傳。

吳等人否認炒股,辯稱坊間一片看好生醫股,新政府也有一股要注重生醫股趨勢,他們是要投資生醫而非炒作。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29日

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年輕企業家吳俊毅,是彰化縣議員吳淑娟的公子,他憑著敏感的嗅­覺和觀察,看見台灣生醫科技的遠景,整合創辦康呈生醫科技公司,集結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的全方位集團,產製讓消費者能夠夢想成真的生技品牌!將台灣精神置入於企業文化­,行銷國際,回饋台灣
吳俊毅創業之初,從事養生行業,後來觀察到國家未來發展的趨勢,因此踏入珍稀原料與開­發的世界,整合多家企業,創辦了康呈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標是要把台灣優質的商品­,發揚光大,進而帶到全世界。
康呈生醫公司更是選用最好的人才與原物料,結合業界多位博士與教授群,研發很多優質產­品,包括營養保健品、科技能量品、美容保養品等,均通過多項國際認證與檢驗。
吳俊毅指出,台灣其實有很多極優質的產品,有些人也許覺得台灣市場不大,但我們一定要­有勇氣走出去,做自己的品牌,走自己的通路,這才是台灣人的未來,康呈生醫也經常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訂定「看見台灣 關懷計畫」,員工持續性到偏遠地區進行關懷、探訪活動,將企業理念與社會公益結合在一­起,吳俊毅強調,康呈生醫,用愛來灌溉台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