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高雄8日電)全聯自2022年併購大潤發以來,雙方首度合體開設「生活百貨」新店型,首站插旗高雄前鎮區。該門市除了既有生鮮、乾貨等品項外,導入大潤發修繕五金、騎士用品等,整體生活用品類貨架數較全聯既有門市增加15%。

高雄前鎮廣東三店將在明天開幕,全聯總經理蔡篤昌、大潤發總經理陸晏德今天同台現身,蔡篤昌表示,有別於過往與無印良品、迪卡儂合作複合店,此次亮點在於導入大潤發生活用品,總品項數達3366個,包含季節節令、文具、廚房修繕五金、電材五金、騎士用品及祭祀用品等6大類,超過百座貨架規模。

該門市位於高雄光華商圈,周圍涵蓋學區、住宅及商業區,賣場面積達430坪,為全台面積第10大門市,總販售品項近1萬5000項,與全聯門市既有結構相比,其生活用品貨架數占比提高至5成,增加約15%。

蔡篤昌指出,在地化、流通性、選擇性是大潤發選品3大參考指標,尤其相關在地經營經驗極具參考價值。例如該門市即有比對鄰近大潤發鳳山店客層結構與消費偏好,發現鳳山店購買非食品類客群集中於30到59歲,並以廚房餐具、居家收納、清潔用具及汽機車百貨為重點銷售類別。

蔡篤昌不諱言,市區外圍超市面對嚴酷競爭,紛紛轉型成生鮮五金百貨賣場,全聯除了既有生鮮、乾貨外,此次再補強五金結構,以及導入旅行箱、鍋具等高單價商品,勢必可衝高單店營業額。

全聯目前全台有超過1160間門市,現已成消費者「最大的冰箱」。蔡篤昌強調,全聯不只要當「最大的冰箱」,也要成為家家戶戶「最方便的大倉庫」,未來將視銷售情況微調大潤發品項,並據此評估展店可能。(編輯:潘羿菁)113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