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美診所疑倒閉 退費遭拒

1周9起爭議 業者澄清僅休診

2014年03月18日 
 
北市激光診所近期休診,引發預購療程者質疑倒閉,北市衛生局已介入調查。

【沈能元╱台北報導】醫美又傳爭議。《蘋果》接獲多起投訴,指台北市激光診所疑似惡性倒閉,許多已付費但未進行醫美療程者,想退費卻無法退費。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收到多起激光診所醫美爭議案件,已展開調查;業者說,因營運調整休診,但下月將重新開診,若進行療程沒不適症狀,將不會退費。

民眾巫先生投訴,朋友到激光診所大安店購買兩萬元醫美療程,之後想退費,但診所人員表示,因主管不在無法退費;民眾林小姐也說,激光診所二月底開始用多種理由延後療程,本月十日還接到停業一個月簡訊,很害怕預繳幾萬元的療程費用討不回,電話又沒人接,想退費者求助無門。 

曾被爆密護執業

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說,今年一、二月陸續接到激光診所醫療糾紛、密護執業等檢舉,上周共接獲九件該診所醫美消費爭議,上周四至激光診所大安店稽查,確實發現休診;醫療診所若要休診、歇業,依《醫療法》應先向衛生局申請,調查發現激光未申請,將約談負責醫師釐清事實。
另激光診所預收療程費用,杜仲傑說,恐違反《醫療法》,若調查屬實將開罰五萬至二十五萬元,並要求退費,不退費將加重開罰五萬至五十萬元;休診若確實未申請,也將依《醫療法》要求業者申請,違者開罰一萬至五萬元。 

可向消保官申訴

激光診所回應,因營運調整、確實休診,但下月一日重新開放預約,並無倒閉;當初買療程者都經診所人員說明,若未因療程出現不適,將不會退費。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在診所買醫美療程,因不屬網購、郵購等買賣,並無七天鑑賞期規定,若想退費,應視購買時與業者所簽合約而定,若與業者有消費爭議,可向消保官申訴。 

醫療爭議申訴管道

◎衛生福利部健保諮詢及醫療申訴專線
0800-030-598
◎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1950
◎北市衛生局市民當家熱線
1999轉7080
◎消基會
(02)2700-1234
(04)2375-7234
(07)225-1234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