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2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沛科技裁員,其創立者翟本喬昨深夜臉書發文,除了坦承自己「外務太多」,也透露2年前就該開始加強工作效率的管理,這次的事件讓他更深切地反省自己。

  • 翟本喬昨於臉書發文,除了坦承自己「外務太多」,也透露2年前就該開始加強工作效率的管理。(圖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昨於臉書發文,除了坦承自己「外務太多」,也透露2年前就該開始加強工作效率的管理。(圖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的管理者和執行者!」翟本喬說,很多創新想法,在不能與大環境配合時並不適用,他的一些理想性的思維,在真正執行的時必須加入很多條件的考量,才能達成完善的結果。但在這一方面,他的事前準備和後續跟進工作都做得不夠。

至於專訪時提及翟本喬「心太軟,兩年前就該裁」一事,他表示,真正要說的,是2年前就該開始加強工作效率的管理,若無法提高工作效率,裁掉人員也在所不惜,但他沒做到這件事,完全是他的錯,不是任何員工的問題。

此外,翟本喬說,他的外務太多也是一個大問題,由於大家的熱情邀請,他接了許多演講和政府的顧問工作,雖然努力地推辭,縮限於公眾事務、公益和教育的場合,但還是佔掉了每週一天左右的時間,「對於一個應該專心經營新創事業的人來說,這實在是太多了」。

翟本喬說,這次的事件讓他更深切地反省,看到了許多以前被光環所掩蓋的缺點。他過去幾年的表現,非常對不起這群信任他的創業夥伴。「我只能以一顆惶恐的心,更努力地好好經營事業,期待有一天能回報大家對我的支持」。

 

郭董不滿他年薪高無作為? 翟本喬自爆薪水...

 

2017-01-04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網友稱為「翟神」的翟本喬所創立的和沛科技傳出裁員消息,翟本喬本人也證實傳言,有消息傳出和沛裁員的關鍵主要是因為郭台銘不滿翟年薪4、500萬元,卻沒見到成績,不願再挹注資金,翟本喬也親自回應。

《信傳媒》報導,2年前獲鴻海集團風光入股和沛科技,外傳和沛裁員原因是翟本喬年薪4、500萬元,但去年的成績郭台銘並不滿意,所以決定不再挹注資金。

曾與翟神合作的台灣金融科技董事長王可言透露,翟本喬可能也沒意識到郭董收手,因為和沛去年10月還在徵人,但才2個多月就傳出裁員。另有一名業界人士指出,郭董投資的模式來看,沒賺錢他就會直接收掉。

對此,翟本喬在報導下留言表示,他去年一年的薪水領不到200萬元,而且創業前一年,他都只領基本工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