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2年1月11日電)鴻海 (2317) 今天傍晚公告,子公司鴻元國際投資預計處分手上全部面板驅動IC廠天鈺 (4961) 股權,目前持股比重約4.88%,目的為實現投資。

鴻海指出,鴻元國際投資目前持有天鈺909萬33股,持股比例約4.88%,每單位價格、交易總金額、處分利益,將依實際處分價格計算後另行公告。

鴻海表示,天鈺是鴻元國際投資採用權益法投資的標的公司,處分目的為實現投資。

根據天鈺年報資料,鴻元國際投資列位第4大股東,前3大股東也是鴻海關係企業,包括寶鑫國際投資、鴻揚創業投資、鴻棋國際投資等。

根據資料,天鈺去年第3季主要產品包括顯示器驅動IC(占比58.54%)、電源管理IC(占比約14.49%)、行動晶片(占比約15.36%)。

去年12月天鈺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18.89億元,是8個月來低點,去年全年自結合併營收228.68億元,較前年108.85億元大增110%;去年前3季天鈺累計稅後淨利新台幣44.5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6.38元,已提前創歷史新高,大賺近2.4個股本。

天鈺股價近期拉回修正,今天收盤價來到235元,下跌4.28%,今年以來天鈺股價跌幅達1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