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12 09:00:2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物業管理集團信實(6721)去(2023)年單月營收頻創新高,但從8月以2.55億元再創新高後,9~11月分別以數十萬到800萬之間的差距未再改寫紀錄,雖然台北捷運各2個清潔案與保全案以及某重要客戶新約去年4月開始執行且比原舊約金額增加、再加上某科技廠宿舍管理合約從去年7月開始初步執行所帶來的貢獻都在,公司表示,由於高鐵燕巢基地列車維修案後面兩年都賠錢、8月到期就沒再標,儘管跨年捷運人流暴增會加派人力到周邊有額外計價,但屬短天期對營收影響比例非常低,因此預期12月營收應也難再創新高。

不過信實去年12月營收仍開出2.62億元新高數字,推升Q4以7.63億元續寫新高,全年年增13%至29.83億元新高峰。公司指出,案子有進有出,整體沒太大改變, 12月創新高主因年底有些金額如某些案件的物業主撥付獎金進來所致。

展望今(2024)年,包括台鐵與北捷幾個指標案子都在今年開始啟動新約,其中台鐵民營化後將原先5個段併為4個營運處,信實如預期取得東區與中區兩個營運處的轄屬車站清潔維護勞務採購案、3年合約期間總金額為6.08億元(含稅)並自今年1/1開始生效,新約金額反映物價以人均單價計調幅約10%,但合約期間不會再調整。台北捷運案子均為兩年期間,2個清潔案新約將從今年3/1重新運作並已評選完,近期應會公布結果,公司對再取得標案表示樂觀;2個保全案則將從7/1開始啟動新約,預計最快會在3~4月競標。

 

此外,信實去年底還得標新案包括「113-114年交大校區校園環境清潔維護」2年合約案、總金額0.99億元(含稅)及「113-114年板橋車站辦公大樓委託物業管理專業服務」2年合約案、總金額1.19億元(含稅),舊案續標則有「113年度南科臺南園區租賃業務與行政大樓管理維護工作」1年合約案、總金額增加至1.12億元(含稅),均從今年1/1開始執行。

法人表示,除了台鐵成功續約並守住半壁江山,兩個北捷指標案也有機會再續約,加上新接案件開始加入,預期信實今年除了年營收可望連創新高,單月營收也有機會再看到頻創新高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