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日前表示,自當沖降稅實施後,台股量能增近5成;而當沖降稅今年4月底即將到期,金管會正與財政部就延長期間進行討論。台股雖因當沖交易增加活絡度,當沖客卻是月月賠錢,券商大老指出,因為高稅費成本吃掉獲利,讓當沖客像是白忙一場。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12月當沖月均佔比衝上26.55%高點,當月玩當沖的投資人平均每天虧損5777萬元,相較於當沖剛上路時,平均每天賠2550萬元,翻了一倍,顯示投資人多「沖」多「賠」。如果除以平均每天約3萬戶當沖客,上月平均每天每戶當沖客賠1926元,累計當月21個交易日,每戶共虧損4萬元。

券商大老表示,這反映出兩大現象,一是當沖客很難賺價差,當沖並不適合所有投資人,二是稅費成本吃掉獲利,讓當沖客賠很大。他提醒,當沖想要賺錢,得選擇具有流動性、高波動的個股,但具高波動度的股票得時時刻刻緊盯,只要一個閃神或手腳不夠快,當天恐怕就做白工。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