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8-08 11:29:3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銅箔基板廠商台燿(6274)第三季進入旺季,將受惠於美系新機上市的拉貨效益以及類載板的出貨量增,7營收月成長已近17%,法人估,台燿第三季營收可有15%的季成長,毛利率也有再成長的空間。

 

台燿第二季營收43.49億元,毛利率23.35%,營利率13.37%,稅後獲利4.87億元,季成長28%每股獲利1.96

 

 

展望第三季,台燿7月營收達15.51億元,月成長16.9%,受惠於美系手機新機將推出以及類載板產品的出貨量成長,法人預估,台燿第三季營收可有15%以上的季成長,毛利率也將續攀高,單季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

 

台燿為5G應用概念股,在5G手機部分,據市調機構預期,2020年隨著多家手機大廠會推出5G智慧型手機,整體市場量可達1億支的水準,未來5G的手機材料將採取BT-Like材料,有利單價提升;而在5G基礎建設的部分,也有助於公司在高階材料上的放量成長。

 

另一部分,類載板的滲透率也持續提升,除了美系和韓系手機外,未來可預見愈來愈多的陸系手機也會加入類載板的行列,而類載板產品毛利率優於台燿平均的毛利率表現,有利產品結構優化。

 

而在產能部分,台燿目前生產基地在台灣新竹、中山以及常熟廠,台灣廠主要生產高階產品,台燿自去年起即在兩岸擴產,包括在大陸常熟以及台灣新竹新廠計劃,新廠預計將於第三季量產,可增加30萬張的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