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大江(8436)半年報出爐,由於第2季所得稅費用激增,使大江單季財報首次出現虧損,半年報也大幅縮水。大江今(8)日股價反應財報利空,開盤即跳空下跌,並快速打落跌停價位,盤中在跌停價鎖死,來到129.5元,創下六年多來新低價。

 

大江第2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8,820萬元,單季每股虧損0.75元,是近年首見單季虧損,累計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也大幅縮水,來到6,674萬元,每股純益0.57元,創下近年來新低。

 

大江因中國大陸市場3月開始受到疫情干擾,今年以來營運表現承壓,上半年營收35.07億元,年減18.14%。在營收規模下滑,加上部分受原物料成本上升影響,毛利率持續下滑,第2季毛利率來到38.3%,較去年同期下滑四點五個百分點,不過,大江第2季本業雖較去年同期下滑超過五成,但仍是賺錢,造成單季虧損主要來自高額的所得稅費用,單季提列3.02億元,吃掉盈餘造成虧損。

 

大江的保健食品代工業務,以中國大陸市場占比最高,首季占比超過四成,另有三成來自歐美,雖然全球疫情使保健食品需求提升,但第2季上海封城干擾物流,且對大陸市場帶來負面影響,大江保健食品主要是替當地直銷、微商做代工,大陸疫情管控政策影響當地需求。不過,大江去年底正式併入美國猶他州廠業績,今年歐美市場營收可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