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S3每股賺1元 威盛漲停

2011/07/07 10:0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7月7日電)IC設計廠威盛電子 (2388) 將持有的S3 Graphics所有股權賣予宏達電 (2498) ,可望每股貢獻獲利新台幣1.08元,並提升每股淨值4元,激勵今天股價強勁,跳空漲停至38.15元。

 

威盛2001年為加速整合處理器及晶片組產品的繪圖處理技術,收購S3 Graphics;期間S3 Graphics因資本不足,引進威盛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私人投資公司WTI入股;威盛目前持有S3 Graphics比重降至12.35%。

 

威盛董事會6日決議將持有的S3所有股權賣予宏達電,交易金額為1.4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2.33億元,估計獲利10.67億元,每股貢獻獲利1.08元;此外,威盛將可認列33.18億元資本公積,每股淨值將提升4元。

 

受此激勵,威盛今天股價強勁,跳空漲停,達38.15元,上漲2.45元。

 

宏達電則因以高達3億美元的價格,買下威盛及WTI所持淨值為負的S3所有股權,且交易對象為大股東,引發市場賣壓出籠,盤中重挫跌停至1020元,下跌75元,大異於威盛表現。

 

 

威盛出售S3給宏達電 對抗蘋果專利戰

貢獻每股盈餘逾1元

〔記者王憶紅、洪友芳/綜合報導〕宏達電昨日宣布以總金額3億美元(約86.5億台幣),收購威盛(2388)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投資國際有限公司(WTI)所持有的S3 Graphics有限公司已發行股份,此一交易中,威盛將可認列獲利約0.37億美元(約10.67億台幣),貢獻每股盈餘逾1元,收購案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威盛表示,2001年為加速整合處理器和晶片組產品的繪圖處理技術,收購S3 Graphics,這是一家創新繪圖處理技術的公司,技術廣泛應用在個人電腦、遊戲機及行動裝置。2005年間,因S3 Graphics資本不足,威盛引進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WTI作為新的投資者,提供資金需求。

威盛持有S3 Graphics比重約12.35%,WTI持股比重為87.65%。威盛指出,根據與宏達電協議,宏達電收購所有股權的總價款為3億美元,其中威盛約可收到1.47億美元,處分利益約0.37億美元,貢獻每股盈餘逾1元;另認列資本公積約1.15億美元。

法人估威盛出售S3股權後,每股淨值約可提升4元,可望因此恢復信用交易資格。

威盛昨收盤價35.7元,上漲1.95元、漲幅5.78%。

此一交易也有助於宏達電未來與蘋果的專利權大戰有加分效果,因為去年宏達電與蘋果互控多項手機專利侵權,至今尚未落幕,而7月4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一位法官甫裁定,蘋果侵犯S3 Graphics的兩項專利。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指出,S3的價值是在專利,不能看S3的帳面價值,預計未來2-3年內,收購S3的成效就會看到。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