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失利 三星獲利踢鐵板

更新日期:2011/07/07 10:57

(中央社台北7日電)全球電視製造大廠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布第2季獲利銳減26%,儘管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需求暢旺,但仍不敵面板銷售遽降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總部位在南韓水原(Suwon)的三星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6月底止當季營運獲利,由上年同季的5.01兆韓元滑降至3.7兆韓元(35億美元)左右,此外,新聞稿中並未多作說明。彭博訪查25名分析師原估營運獲利將達3.8兆韓元。

 

彭博調查6名分析師推估,面板事業恐連2季賠錢,因電視製造商卻步,延宕面板採購,影響所及,衝擊三星盈餘表現,三星只好寄望新款Galaxy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成功瓜分蘋果 (Apple)市占,以重振盈餘。

 

Shinhan 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Co.駐首爾基金經理人任正宰(Im Jeong Jae,音譯)指出:「科技產品整體需求相當疲弱。平板電腦與3D電視需求若回神,面板事業將有望振衰起敝。」

 

三星股價今天盤中一度大跌1.3%,報886000韓元,相對韓股Kospi指數挫跌0.3%。三星今年來股價累跌6.4%。

 

三星第2季銷售增長2.9%,達39兆韓元。

 

彭博調查6名分析師預估中值顯示,三星面板事業恐出現營運虧損735億韓元,相對上年同季營運獲利8800億美元。銷售跌幅恐達11%左右。三星所產製的面板主要應用於電視與電腦螢幕。

 

據彭博調查,三星電視製造分支的營運獲利恐滑降53%,達1680億韓元。

 

NH Investment駐首爾分析師徐元奭(Seo WonSeok,音譯) 6月7日發布報告指出,面板市場產能過剩的情況恐持續至明年上半年,因電視製造商庫存居高不下,面板廠則擴大產出。

 

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 5月16日指出,今年大尺寸面板出貨將成長14%,相對去年增幅為23%,主要受累電視與電腦螢幕需求不振。

 

彭博訪查顯示,半導體事業獲利恐遽降33%,達1.96兆韓元。銷售可能由上年同季的9.5兆韓元,攀抵10兆韓元。

 

據集邦科技資料顯示,DDR3 2GB 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價格第二季挫跌30%。DRAM晶片應用於個人電腦,暫時貯存資料,協助電腦同時執行多項功能。

 

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 Inc)3月指出,由於蘋果iPad與其他平板電腦搶市,個人電腦出貨增長恐不如先前預期。顧能下修今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預估目標至3.878億台,增長率由先前預期的15.9%下砍至10.5%。

 

NH Investment分析師徐元奭指出,應用於行動裝置與伺服器的高價晶片,以及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應用處理器,有望協助三星安渡逆境。

 

據彭博調查顯示,三星電信事業獲利有望增長逾倍,達1.5兆韓元。銷售有望成長32%,上看11.62兆韓元。

 

據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 Corp.)指出,拜Android裝置大受歡迎之賜,三星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季激增逾3倍,達1080萬支,穩坐全球第4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NH分析師徐元奭在報告中寫道,三星身兼全球第2大手機製造商,拜Galaxy裝置與低價手機銷售之賜,在第四季以前將進一步拉近與市場龍頭諾基亞 (NokiaOYJ)的差距。

 

據國際數據資訊指出,三星在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市場的市占,由上年同季的4.3%躍升至10.8%,反觀諾基亞的市占則由38.8%滑降至24.3%。

 

三星今年2月推出新款平板電腦,螢幕大於當前的Galaxy Tab,並發表新版Galaxy S智慧手機。三星最新10吋平板電腦重599克,厚僅10.9公釐,內鍵Android3.0 Honeycomb軟體,搭載雙核心處理器。

 

Kiwoom Securities Co.駐首爾分析師金承仁(KimSung In,音譯)接受電話專訪指出:「唯有電話事業屹立不搖,其他都大不妙,三星前景一片黯淡。」(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0707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