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06 12:42:30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  
  •  

在科博館前綠園道唯一全新完工的獨棟豪宅,18戶的單純豪宅社區,每層樓153坪,一層一戶,由於數量珍貴,鄉林相當惜售,每年只願釋出兩、三戶銷售。以毛胚屋來看,每層樓售價至少8,500萬元起跳,若加上停車位及裝潢,都要上億元。

 

不過,最近鄉林打出最新一波的行銷活動,提出一個「新生活模式」,就是「一家、二門、三代同堂」的觀念,號稱「一層兩戶剛剛好」。

 

為何有這樣的轉變?方偉民表示,過去一層一戶相對單純,不過現在都是少子化,從鄉林在彰化員林「鄉林圓頂」預售案10天完銷的經驗值,可以看到一個家族凝聚的新力量。中部30多歲或40歲的子女買了新房,都還是會希望跟父母住一起或住很近,可以就近照顧的那種想法與心情很強烈。

 
 
 
 
 

這年頭「蹭熱度」成行銷顯學,台中科博館特區的「忠泰老佛爺」為該區近期指標豪宅新案,近期台灣大道上卻出現對面完工8年的「鄉林美術館」廣告看板,打出台詞「我是大老爺、面對老佛爺」,也成功在網路論壇、社群平台激起討論。

忠泰建設的「忠泰老佛爺」豪宅,找來香奈兒的已故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斐設計,根據「樂居」網統計,共185戶已實價登錄67戶,銷售率逾3成,近1年成交均價每坪52.4萬元,歷史最高價更達每坪67.27萬元,預計今年底完工。

至於出來蹭熱度的「鄉林美術館」成屋已8年,總戶數22戶,據「樂居」顯示,僅出現4筆實價登錄,近1年無成交紀錄,平均成交均價為每坪39.17萬元,最高價在每坪42.7萬元。

成屋8年的「鄉林美術館」與興建中的「忠泰老佛爺」僅隔一條馬路。(圖/業者提供)
 
成屋8年的「鄉林美術館」與興建中的「忠泰老佛爺」僅隔一條馬路。(圖/業者提供)

看似交易並不熱絡,鄉林建設副總方偉民說明,該社區每層153坪,採一層一戶,戶數少,所以鄉林相當惜售,每年只願意釋出2、3戶銷售,若以毛胚屋來看,每層樓售價至少8500萬元起跳,若加上停車位及裝潢,都要上億元。

於是近期將一層一戶的規畫切割成2個獨立單位,變成一層兩戶,電梯間就是兩戶的共同玄關,各約50~60坪。方偉民解釋,由於現在少子化,且從售屋經驗發現中部30~40歲的子女買房後,還會希望跟父母住很近的想法,「住在同一層,但兩戶又各自獨立」。

該戶外看板及網路廣告文案近日公開,引來不少人熱議,「好個老大爺,這是要找回了在地老台中企業家不可一世的驕傲感嗎?」、「有梗」、「唉,這二位爺…你們的恩怨情仇何時才能了啊?」、「老大爺對時尚老佛爺有什麼企圖?」、「誰比較大?」

該廣告文案引來網友熱議。(圖/業者提供)
 
該廣告文案引來網友熱議。(圖/業者提供)

方偉民提及,網路平台的討論都炸開了,「有客人看到這個廣告,馬上打電話來要賞屋,客人還說:『連我們的小孩都在討論這塊看板!很新鮮、很有梗!』」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現在台中市都市計畫,不論是最富裕的七期、最熱的十四期、單元二、三等,寸土寸金,對綠地分配更是斤斤計較,而精華的科博館地段,新建案極少,「鄉林美術館」位科博館第一排,與忠泰建設「忠泰老佛爺」隔著綠園道相望,又隔著台灣大道與璞真建設的「勤美之森」三足鼎立,相當難得。

(封面圖/業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