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9 08:16:5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傳輸介面IC廠商F-譜瑞(4966)(28)日舉行法說並公布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23.41億元,季增6%,創歷史新高,毛利率41.14%,較上季40%和去年同期40.3%提升,營業利益率16.66%,優於上季15%,但低於去年同期18.8%,稅後盈餘3.58億元,季增兩成,年增40.1%EPS 4.77元,在去年併購賽普拉斯(Cypress)TrueTouch行動裝置觸控業務的效益帶動下,獲利創下近六季來新高。

展望第二季,F-譜瑞預期,因美系大客戶拉貨動能趨緩,第二季營收預估落在6,600萬美元至7,200萬美元間,將較首季衰退6.6%至成長1.9%,毛利率估落在40%43%,本季營業費用則預估在1,650萬美元至1,750萬美元間。

MoneyDJ新聞 2015-03-11 10:27: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譜瑞營運展望

1.蘋果eDP時序控制器供應廠商

2.eDP v1.3主導廠商 v1.2仍具有低功耗等優勢

3.解析度提升 有利eDPv1.2升級成v1.3

4.type c應用趨廣 先主攻PC/NB市場

5.Q1營收季衰退10-17% 毛利率回升

6.iPad延後推出遭降評 庫藏股措施

F-譜瑞(4966)為蘋果嵌入式DisplayPort時序控制晶片(eDP T-CON)獨家供應商,在今年的成長動能部分,市場看好今年F-譜瑞的eDP在非蘋陣營的滲透率提升,以及在解析度提升下,客戶可望由eDP v1.2產品升級成v1.3,以及未來的Type C商機。法人估F-譜瑞今年營收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EPS再上升至19元的表現。

F-譜瑞產品eDP T-CON除了已獲蘋果採用,在2013年時Intel CPU平台改變,終止LVDS訊號,擁抱eDP下,市場看好今年eDP在非蘋陣營的滲透率提升,故可自去年的40%提升至50-60%的水準。除此之外,在解析度持續提升的趨勢下,客戶對於省電需求也高,有利於客戶由v1.2升級到v1.3的產品。

目前F-譜瑞的eDP v1.3仍具有市場主導地位,且據法人估計,蘋果12吋MacBook 的eDP時序控制器平均售價可能達4-6美元,高於11、13吋MacBook與iPad Air、mini的1至2美元;而在v1.2產品部分,雖面對較強烈的競爭,但仍有其低功耗等相對優勢。

 

譜瑞去年EPS 16.48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5.02元。F-譜瑞展望第一季,估營收估約在4550-4950萬美元,季衰退約在10-17%,淡季效應仍在,毛利率約在40-43%,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提升,營業費用約在1000-1100萬美元。

在新產品部分,譜瑞在今年初發表高速訊號轉換晶片,能支援USB Type C的系統,也可支援DisplayPort訊號傳輸,此晶片可讓現行已搭載USB的系統可切換超高速USB訊號、DisplayPort訊號以及支援訊號線正反插,且內建的信號再生器可補償來自系統PCB版走線問題或不同外部連接線所造成超高速USB與DisplayPort訊號的衰竭問題。

而在後續Type C的部分,看好Type C應用趨廣,譜瑞初期主要仍以NB/PC應用為主,估在1-2年內NB搭載Type C可達1-1.5億台的水準。

儘管譜瑞去年毛利率降低至40.5%,但展望今年度,因為eDP(包含DRAM),而DRAM今年需求估不較去年緊以及產品組合較佳,故對今年毛利率展望較為樂觀。而譜瑞日前因為大iPad的上市期延後,以及市場對大iPad銷售的存疑,而遭到外資降評,譜瑞已於3月初啟動庫藏股,擬買回自家股票252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8d2328-ffb9-48ef-993d-c5d1e274ae32&c=MB06#ixzz3U3e2qHL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2-06 04:12:40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F-譜瑞(4966)首季受淡季影響,昨(5)日舉行法說會展望保守,預估首季合併營收將季減10%~17%。

譜瑞昨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第4季和去年全年營運結果。

譜瑞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16.97億元,季減4.11%,毛利率為40.50%,低於上季,主因產品組合較差,稅後純益3.11億元,季減18.6%,每股純益4.04元。

去年合併營收62.25億元,年增47.8%,稅後純益12.28億元,年增80.8%。若以美元計價,合併營收為2.05億美元,去年純益4,047萬美元,每股純益0.53美元,折合新台幣16.15元。

展望今年第1季,F-譜瑞預期,受淡季效應影響,合併營收恐進一步滑落到4,550萬至4,950萬美元,將季減10%至17%,毛利率將約40%至43%。

譜瑞同時宣布,推出可同時支援USB TypeC及Displayport訊號傳輸的高速訊號切換開關晶片PS8740,這顆晶片已送樣測試,但預料要到明後年才會明顯挹注收益。

譜瑞昨日股價受到凱基投顧調降評等,預估蘋果iPad今年出貨量恐陷入有史以來最大衰退,將年減三成,出貨量僅4,400萬台至4,500萬台,且今年仍無法切入iPhone供應鏈,評等降為「賣出」。

商用PC拉貨旺,F-譜瑞4月穩/Q2財測達陣樂觀

回應(0) 人氣(64) 收藏(0)2014/05/08 09:24


 

F-譜瑞:商用PC需求旺到Q3;SIPI貢獻略延至Q3

 

回應(0) 人氣(461) 收藏(0)2014/05/05 1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