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2 13:10: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資訊類產品熱銷,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第三季獲利創下近年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已有8.27元水準,法人預期,因筆電相關需求維持高峰,第四季營運有機會維持旺季水準,今年全年將大賺一個資本額以上,至少是2009年後新高,明年配息率也將維持往年的高水準。

新至陞第三季營收14.9億元,創2012年第一季後新高,主要是宅經濟帶動的筆電週邊需求,如果以單季計算,資訊產品佔比超過四成、其他類二成以上、消費電子一成以上、車用則因大環境問題降到8%。

因資訊產品毛利率較佳,在量產期間帶動經濟規模提升,單季毛利率拉高到34%以上,同樣是2010年最佳水準,即便因匯率問題提列約1億元的匯損,單季稅後盈餘與每股稅後盈餘都是近年高峰,每股稅後盈餘3.88元,遠超過預期,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8.27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新至陞資訊產品將延續熱度,即便10月因工作天數問題,營收可能下滑,但11、12月將重回成長,單季營收可望維持前季水準,今年營收看增15%以上,毛利率明顯走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1.5-12元,創下2009年新高。

法人也認為,目前新至陞接單已滿載,越南廠在疫情控制得當下,下半年也陸續復工,未來在長期中美貿易戰的趨勢下,還是可能有轉單效益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