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2日21:23 
 

正當全球各地風起雲湧、紛紛捲入「冰桶挑戰」這個做善事的「連鎖信」輪迴時,平日最愛行善、號稱中國第一大善人的陳光標,當然也不會缺席。而且果然是行家出手、與眾不同,他不只淋一桶冰水,乾脆弄了一大缸冰水,還在裏頭泡了30分鐘,之後更表演中國傳統絕技「胸口碎大...冰」,有如硬氣功護體,好不暢快。

陳光標今天在自己的《微博》發文,表示「得知譚文勝先生點我參加冰桶慈善後,我馬上決定接受挑戰。作為中國首善、中國環保低碳第壹人,幫助漸凍人,標哥義不容辭。先分享幾張照片,後續發標哥的冰桶挑戰視頻,絕對打破冰桶慈善挑戰的記錄!」之後陳光標繼續寫道:「壹、今天標哥在冰桶裏蹲了30分鐘,誰能挑戰標哥30分鐘的記錄,標哥捐100萬(應為人民幣,約台幣5百萬元),有效期6天。二、冰桶挑戰賽目前標哥捐贈應該是世界第壹。三、冰桶裏的水幾乎沒有浪費,晚上做員工餐使用。」

標哥的員工真是偉大,還得吃泡過大善人的冰水,只怕不太健康吧。(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標哥果然有誠意,該淋的冰水一點不少。翻攝自《微博》

泡完冰水,還賣命演出胸口破大冰。翻攝自《微博》

表演成功,大冰塊應聲而碎。翻攝自《微博》

 

 

 

 

陳光標“假洋證”的提醒

2014年07月16日 07:31:40來源: 人民日報
 
分享到:
 

  原標題:陳光標“假洋證”的提醒

  鍍金不是真金,洋認證不是特別通行證。大家擦亮眼,別讓洋招牌忽悠了

  陳光標當上“世界首善”了?是啊,人家拿到聯合國認證的證書了。不過可惜,聯合國的官方微博指出,您那證書上的“聯合國”都沒寫對!陳光標說為此捐贈了3萬美元,現在看“可能被騙了”。而頒發機構稱,證書是陳光標自己提供的。雙方各執一詞。

  “標哥”是否被洋招牌忽悠了,還有賴繼續調查;但是跳出這個具體的事看,上洋當、被洋認證忽悠的人和事可不少。甚至不是洋認證,一個洋名字而已,不少人覺得這產品就有安全保障了,被賣了還幫人數錢呢!

  這種現象的產生原因,一方面,毋庸諱言,我國一些領域的產品、服務質量確實不盡如人意,讓洋品牌、洋認證在一些人眼裏成為安全、品質的保證。

  另一方面,很多人主動被忽悠,明知有的洋認證、洋品牌不靠譜,但“將計就計”,主動給自己貼個洋標簽,試圖渾水摸魚,在國內迅速變現。比如美國那些野雞大學,都是騙人的,但是如果你有“克萊登大學”的文憑,說不定真就能在國內混得風生水起。前一陣,有些人被揭露出學歷造假前,不是混得挺好嗎。

  不過,洋認證就等于品質可靠嗎?恐怕也不盡然。

  就拿奶粉來說,“三聚氰胺”事件後,洋奶粉在中國銷量陡增。然而,經過洋認證的洋奶粉問題也不少:新西蘭產的部分奶粉檢測出化學殘留物,多款日本產的奶粉碘含量不足,等等。對此,質檢總局出臺辦法,洋奶粉獲得的洋認證,必須經過外交途徑確認。

  曾幾何時,我們的很多東西,國人說好,不好使,得找個老外伸大拇指,好像才給了我們自信。維也納金色大廳,是很多音樂人心目中的聖殿,倣佛只要登上這個舞臺,就意味著音樂造詣獲得了國際認可,但實際情況卻是給錢就能上臺。有句話說得好,金色大廳的舞臺上不乏音樂藝術家,但登上舞臺的卻不都是音樂藝術家。對此,文化部剛剛發文明確,堅決制止各類文藝院團去金色大廳等場所“鍍金”。

  鍍金不是真金,洋認證不是特別通行證。技不如人,奮發圖強才是正道,努力降低社會的誠信成本才能治本。老百姓也要擦亮眼,別被洋招牌忽悠了。

--

陳光標:周璐璐想私了 願道歉還錢
中國新聞組/北京15日電
July 15, 2014 06:00 AM | 7008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因高調在紐約邀請流浪漢午餐而引起爭議並被自指被騙的「中國首富」陳光標14日表示,欺騙他的「聯合國周璐璐」已表態願向他道歉,並歸還1萬美元「私了」,以作為「不起訴」的條件。

中新社報導,早前陳光標稱收到聯合國組織授予的「世界首善」證書,但聯合國官方微博隨即指出:其證書上「聯合國」的英文名是「United Nation」,而非「United Nations」,意指證書作假。

得知消息後,陳光標大呼「上當」,在其個人微博上公布與「來自聯合國的、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執行董事周璐璐」的聊天紀錄:陳向周提供了3萬美元「贊助費」。

陳光標說,「當時她說要給聯合國基金會『拉贊助』,我沒有懷疑」,上當受騙和他看中榮譽有關。

他表示,已通過華人朋友找到「周璐璐」。「周璐璐」真名為「周璐」,經過溝通,對方表示願意道歉、歸還部分款項1萬美元,將通過中間人將錢款轉匯。

但中新社質疑,陳光標是明知暗藏玄機仍購買「證書」、沽名釣譽,卻不識騙局、敬畏於「潛規則」無奈交錢;還是徹底「竇娥冤」、一時間被騙子「砸暈了腦袋」。

陳光標向記者表示他「不怕人罵」,他說,「不管別人相不相信我,做了就不後悔,我沒有做錯事」。

過去圍繞陳光標話題的爭論一直未中斷過。中新社指出,2011年,陳光標面臨第一次信任危機,數個媒體集中質疑其「詐捐」、「慈善注水」,後經媒體追查,多家承捐機構出面證實捐款到位,也有一些機構的承捐無從核實。而「錢從哪裡來」等核心問題,成了困擾公眾的最大謎團。

在「錢」的問題上,陳光標稱「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即回收拆遷廢棄物並加工成鋪路輔料,他承認「心理很不平衡」,「沒有因為做慈善,而得到一個當地『照顧』給予的一手承包工程」。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陳光標 周璐璐想私了 願道歉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