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協益(5356)近年業績規模縮減,致力調整獲利結構,去年EPS回升到2.22元,董事會決議配發2.2元現金股利,發放率高達99%,殖利率逾8%。

此外,該公司公告首季財報,在新冠疫情影響大陸廠開工進度下,單季合併營收8.97億元,年減26.23%,為持續衰退的格局,稅後盈餘859.4萬元,年減61%,EPS 0.08元。

協益在大客戶Lexmark轉單後營運下滑,近兩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去年一度傳出獲Apple Card鈦金屬實體卡的加工業務,挹注營運。總計去年協益營收51.38億元,雖持續衰退25.8%並創新低紀錄,但毛利率回升到12.66%,營益率回升到4.68%,使本業獲利達2.4億元,反較前一年成長20.6%,稅後盈餘2.29億元,年增逾33%,EPS達2.22元。

而歷來均採高股息政策的協益,今年配發股利也不手軟,董事會決議配息2.2元,幾乎全額發放,以週二(28日)收盤價26.65元計算,殖利率達8.26%,預計6/15召開股東常會。

 

 

 

2014年11月11日 04:10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協益歷年獲利與股利配發
協益歷年獲利與股利配發

協益(5356)今年本業或業外皆美,本業方面,第3季營收衝上歷史新高,毛利率持續向上拉升,加上懸而未決的民事和解金「終於入帳」、化解外界「恐將持續上訴」的疑慮,也讓今年獲利吃大補丸,累計前3季稅前盈餘19.5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15.12元,賺進1.5個股本。

協益以往是歸類在「電源族群」,但是該公司近年來的營運已劃分為「電子」和「塑膠」兩大事業部門,產品線則涵蓋雷射印表機碳粉匣、汽車音響面板、遊戲機控制器、條碼掃描器、衛星訊號接收器與機上盒、醫療器材和電子琴面板等。

 

據了解,協益這1~2年積極切入當紅的塑膠鏡頭和模組市場,鎖定的是安全度要求最強、跨入門檻最高、毛利也最好的車載鏡頭市場,由於是與日系業者合作開發,因此得以打入日系車種供應鏈;此外,協益也看上以超廣角為訴求的安控鏡頭,由於中國大陸近年躍居全球安控產品的龍頭,對安控鏡頭的需求暴增,協益得以就地利之便爭取訂單,也讓該公司的鏡頭部門成長潛力被高度看好。

協益過去4年的EPS分別繳出8.7元、6.63元、5.06元和6.08元的佳績,並陸續配發5元、4.5元、4元和3.6元的現金股息,光是本業的營運表現,就已經是相當績優的「定存概念股」。

協益今年除了營收持續拉高、前10月累計營收為77.57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10%,毛利率也是向上提升。最重要的是,耗時多年的前董事長掏空案的民事和解金,終於在第3季入帳,化解外界原本預期還要「一拖再拖」、甚至「重新上訴」的疑慮,推升該公司前3季的稅前盈餘爆衝至19.57億元,若以股本12.94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高達15.12元,稅前賺進1.5個股本。

但是,協益今年的稅率也因為拉高到30%,使得前3季稅後純益被「吃掉」不少,唯光以13.86億元來計算,EPS也高達10.7元、還是賺超過一個股本,法人預期加上第4季的獲利之後,全年度EPS將超過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