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07日21:10 
 

 

桃園地檢署今年6月12日指揮桃園市調處偵辦「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新世紀光電」、「中興電工」、「昱晶能源科技」、「新亞開發建設」4家上市公司及「泰成營造」承包工程時,行賄5家公司經理、處長級幹部,繼而查獲鴻海子公司群創光電經理徐貴德(63歲)也涉嫌利用群創竹南廠機電廠發包時向同開索取回扣500萬元,今傍晚將徐帶回偵辦調查中。
(張沛森/桃園報導)

 

 

2015-06-13  11: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桃園市調處偵辦同開公司工程弊案,追出上游承包商有幹部涉嫌收受回扣,其中赫見浮洲合宜住宅、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承包商,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邱文中昨天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5家上市公司、1家營造商,帶回5人到案並查扣相關帳冊。

 

檢調約談包括中興電工工程處處長李敏薰、新亞建設公司負責浮洲合宜住宅工地的施工處長林忠川及機電工地主任周漢忠、泰誠公司負責浮洲合宜住宅機電工地的副主任呂裕龍、昱晶能源採購經理吳中玄,5人昨天深夜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今晨檢察官諭知林忠川8萬元交保,周漢忠、吳中玄各20萬元交保;李敏薰30萬元交保,呂裕龍聲押但法院駁回。

 

檢調昨天兵分多路搜索新世紀光電、新亞建設開發、中興電工、昱晶能源科技、同開營造,以及非上市公司泰誠發展營造,新亞、泰誠是承包浮洲合宜住宅的日勝生子公司,甫因涉及雲豹裝甲車弊案被搜索的中興電工,是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的承包商。

 

2015-06-12  18:0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人員,今天下午出動搜索5家上市公司新世紀光電、新亞建設開發公司、中興電工、昱晶能源科技、同開營造,以及泰誠發展營造公司,其中新世紀、泰誠為承包浮洲合宜住宅的日勝生子公司,才因涉及雲豹裝甲車案的中興電工,則是林口世大運合宜住宅的承包商,檢調人員今天下午兵分多路搜索6家公司經理、處長辦公事及住處,陸續帶回6人移送桃園市調處訊問。

  • 中興電工李姓處長被帶回桃園市調處。(記者鄭淑婷攝)

    中興電工李姓處長被帶回桃園市調處。(記者鄭淑婷攝)

  • 檢調人員搜索中興電工,帶回相關卷證。(記者鄭淑婷攝)

    檢調人員搜索中興電工,帶回相關卷證。(記者鄭淑婷攝)

據悉,6家公司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日前同開公司就曾被搜索,今日再度被搜索,檢調發現,各家公司發包工程給下游廠商,疑似涉嫌收受回扣,工程疑有偷工減料問題,其中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浮洲合宜住宅兩項BOT較為著名,檢調人員今也到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浮洲合宜住宅工地搜索。

 

 

 

 

 

 

 

 

桃園檢調調查「世大運選手村」及「浮洲合宜宅」標案,認為「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紀光電」、「中興電工」、「昱晶能源科技」、「新亞開發建設」5家上市公司及「泰成營造」涉嫌背信、違反證交法,今天中午展開同步搜索。

檢調調查,涉及雲豹裝甲車案的中興電工是林口世大運合宜住宅的承包商,新世紀、泰誠為承包浮洲合宜住宅的日勝生子公司,檢調搜索6家公司經理、處長辦公室及住處,已帶回6人至桃園市調處訊問。

檢調表示,中興電工得標世大運選手村機電工程標案,再發包給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同開正式獲得工程合約後,再私下拿一千萬元給中興電工的專案處處長李敏薰(54歲),認為同開與中興電工涉及違反證交法。(突發中心/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